中国经济恶化、污染严重 跨国企业人员掀逃离潮
2015-02-10
总部在美国的全球搬运公司UniGroup Relocation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跨国企业雇员迁出中国大陆的人数大幅增加。

这份报告称,2014年迁出中国的人数是迁入中国人数的两倍。美国之音9日引述该报告说,中国经济放缓使跨国公司在中国裁员、通货膨胀导致生活成本上升、严重的空气污染以及工作签证到期是导致外籍人员撤离中国的主要原因。

而因为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一些企业把研发和生产部门从中国迁往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

有网民认为,这份报告真实的反映了中国的情况。

——搬运公司 UniGroup Relocation发布的信息在这类经济指标上有很大标志性,就像物流行业发布的行业信息表征一国制造业景气指标一样,比专门工业部门发布的指标更具权威性。

也有网民认为,跨国公司认清中共的本质是逃离潮的重要原因。

——跨国企业离开中国是明智的选择。与流氓打交道,你得处处防备,还是离开的好。

——一方面是资本逐利、中国的利润辉煌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另一方面,中国的自然人文环境双双恶化或已被权贵掏空、政治经济环境日趋收紧。北雁南飞、中国的冬天到了。

——减少或者断绝和中国贸易往来,把在中国的西方国家的公司特别是高科技公司搬到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去。这是对付中共这种流氓政权唯一可行的办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成都现“最牛空中板房” 搭在楼宇之间引围观(组图)

    下一篇: 老学生牵挂恩师30年 一年至少5次结伴看望(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