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再有人事异动 上海分行行长辞职(图)
2015-03-18

王庆东任职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行长时的旧照。(网络图片)

日前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庆东提出辞职。陆媒披露或因前行长毛晓峰离任后内部派系纷争,一笔陈年巨额坏帐被重提所致。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1月涉令计划案被查。

据《澎湃新闻》3月17日报导,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庆东已提出辞职,其职位将由南京分行行长胡庆华接任。

据知情人士称,王庆东辞职与其曾在大连任职时发生的一笔与中石油的水产养殖坏账有关。而该笔坏账的旧事重提,是因为民生银行前任董事长董文标、前任行长毛晓峰先后离任后,民生银行内部发生派系纷争所致。现时未知王庆东与毛晓峰案是否有关联。

据报,坊间另有一种说法是,王庆东的辞职原因是“被客户举报在大连索贿3000万元”,因此不得不辞职。但这一说法未被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王庆东历任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助理,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行长等。2013年年底接任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此前民生银行总行刚刚发生人事震荡。1月29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证实受查。民生银行1月31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行长毛晓峰的辞职信。

大陆媒体随后持续曝光毛晓峰与令计划密切关系。被媒体曝光与民生银行相关的丑闻包括该行设有“夫人俱乐部”,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

《财新网》2月16日援引一位接近民生银行的知情人士表示,毛晓峰案还在延烧。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伯雄被爆最后露面寺院问吉凶

    下一篇: 中南海最新动作 周永康案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