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电力部门两中共官员被调查
2015-04-03
石油、电力部门又有两中共官员落马。中共官方网站公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前副总经理吴振芳被调查,南方电网副总经理肖鹏涉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据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前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63岁的吴振芳,曾任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副总经理、香港近海石油服务公司董事等职。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两个星期前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大陆石油领域〝三巨头〞中的两家企业,都有高管落马。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石油帮〞手中,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视为帮主。曾庆红在任期间,提拔了周永康等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

随着周永康及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石油帮〞成员的相继落马,〝石油帮〞逐渐被瓦解,曾庆红也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南方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据报导,中国电力系统贪污腐败惊人,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用33亿吃掉价值上千亿的国企鲁能电力,独吞7百亿元巨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省部级高官被传限制出国

    下一篇: 传郭伯雄与其子同日被抓 习近平施烟幕弹稳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