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缺水全线告急 洗澡时间太长要被罚500
2015-04-05
美国加州因严重旱象实施限水令后,一些家户改用不需洒水的人工草坪,图为工人三日在伯灵格姆装设人工草坪。(法新社)
加州缺水全线告急 洗澡时间太长要被罚500(组图)

加州虽然旱象严重,洛杉矶郊区山地一户住宅二日仍在使用私人泳池。(美联社)



加州缺水全线告急 洗澡时间太长要被罚500(组图)

加州重要水源内华达山脉空拍图,今年三月底(下图)和去年四月(上图)相比,积雪明显减少。(路透)

加州缺水全线告急,已严重到不但不能浇草坪,甚至不能长时间洗澡的程度。布朗州长5日在ABC电视台“本周”节目表示,加州居民如果长时间洗澡将面临重罚,每天将罚款500元。干旱情况持续,“加州梦”也面临破碎。

布朗说,州府颁布极不寻常的行政命令,具有严格法律效力,从北到俄勒冈州、南到墨西哥的加州民众,都要采取节水措施和改变生活习惯,不但影响到草坪,而且还影响到居民的洗澡时间和商家用水。

布朗要求为居民和商家供水的每个地区都要节水,州水资源理事会将对数百个供水区严格监管,如果发现有人不遵守,每天罚款500元。州府将加强节水的执法,在严重干旱时期,居民必须大幅改变生活习惯。

在节目主持人提到,加州的水果产区需大量浇灌,而且用水量远超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地所有居民和商家的用水时,布朗表示不同意,他说加州的农场和果园目前都处在经济规模非常低的水平,许多农工失业。

布朗说,农业地区民众的日子艰难,尽管他们要提供食物和为全国提供水果与蔬菜,但他们同样不能用水浇自己家草坪,也不能长时间洗澡。

纽约时报报导,加州旱象持续四年,加州人不禁反省: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用水习惯是否超过大自然的极限?

布朗州长说:“目前的生活方式不能再持续下去。在近代以前的这1万年,加州居民总数不超过三、四十万,现在加州却有3800万人,3200万辆车,每个人都争着要过舒服的生活。这种情况一定要改变。”

一百多年来,加州靠着好莱坞、硅谷、航太工业、农业和葡萄园而蓬勃发展。加州经济规模2.2兆美元,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所谓的“加州梦”,似乎在这次干旱之前都还可行:都市经济繁荣,郊区处处草坪,私人泳池盛行;把原本干枯的土地开发成高尔夫球场,在水资源不多的地带成功发展农业。加州人一直以为水资源不虞匮乏,水费理当便宜。

但水资源专家指出,这次大旱与全面限水令对加州是个转捩点。研究环境的奥克兰“太平洋研究所”水资源专案主任库利说,本来加州人把重点放在开发新水源,“现在大家知道我们已经开源到极点,重点变成节流”。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校车安装摄像机 捕捉非法超车者  

    下一篇: 美国房市进入14年来最稳健时期 尚无泡沫之忧(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