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富裕小镇华裔少年接连自杀
2015-03-12
加州湾区巴罗艾托(Palo Alto)9日卧轨自杀的15岁高中生证实为华裔,这是巴罗艾托今年发生的第3起学生自杀事件,他们全都是华裔。

  根据多维新闻网,自杀青少年名叫朱清耀(Qingyao Zhu,译音),就读巴罗艾托高中。巴罗艾托是湾区知名的富裕小镇,镇内巴罗艾托高中和甘恩(Gunn)高中以学生成绩优异、多人进常春藤盟校而闻名。

  旧金山湾区“对岸时报”(Contra Costa Times)隐匿自杀青少年姓名报导,这起自杀事件发生在早上6时25分前后,卧轨的地方就在有百年历史的巴罗艾托高中附近,与史丹福大学隔街相望。

  另外,甘恩高中本学年稍早有2名学生自杀。

  朱清耀的自杀原因不明。根据对岸时报,认识他的的同学说,他事前并无任何警讯。同学还说他学校表现很好、喜爱运动、为人风趣。

  多维新闻指出,自杀事件造成震惊之余,华裔青少年心理健康再次引起人们关注。对华裔青少年来说,融入美国文化、学校生活可能面临问题,而他们身上往往背负太多期待和压力。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华尔街员工2014年人均奖金逾百万人民币

    下一篇: 美独角兽产品遭疯抢 已成玩具业救“市”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