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落马前其助手一举一动早已被监控
2015-04-07
《财新周刊》4月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封面报导,起底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的仕途之路,其中披露,在仇和落马三天后即宣布被查的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的一举一动早就处于被监控中,其为仇和在宿迁时的秘书和在昆明时的主要助手。

3月15日上午,中共人大会议闭幕。中午近1点,中纪委发布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正接受调查。

仇和参加了当日的人大闭幕会,还坐车回到了云南代表团驻地。当天中午12点左右,仇和被中央纪委人员从驻地带走。

今年中国新年前,云南当地即有传言指向了仇和将被调查。云南代表团的人士称,随团参加此次人大会议,仇和的脸色不太好看,仇和应有所预感。3月13日他在云南团的小组讨论上发言时高调得有些不正常。

3月18日,中共官方通报,仇和的前秘书、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落马。

财新的报导称,作为仇和在宿迁时的秘书和在昆明时的主要助手,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的一举一动也早已被监控。

谢新松今年44岁。2002年7月至2005年,任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宿迁市委办公室主任。此段时间,仇和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2008年3月,谢新松从宿迁调到昆明任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而此时仇和正任昆明市委书记。

谢新松曾为仇和的秘书,从宿迁追随仇和调至云南任职。仇和落马后,江苏宿迁的一名官员向财新网表示,谢新松是仇和最信任的人之一。谢新松与同样处于仇和利益圈的中豪集团关系密切。

仇和被查应与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向媒体表示,此前他一直在向中纪委和有关部门举报仇和。

云南官场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关系,不少官员都是江派人马。去年3月昆明火车站发生血案后,云南官场持续震荡,有大批官员落马。

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先后落马,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免职,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则被调查,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调离。据报导,秦光荣与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曝长沙小女孩手拿铁链赤脚乘公交 穿着破烂(图)

    下一篇: 河南息县群殴访民私设黑监狱 欲构陷入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