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习消息人士:反习势力打不倒习 这半年变招在做一件事
2015-04-06
随着改革的深入、反腐的推进,被习近平威胁到切身利益的党内贪腐势力和利益集团的生存空间被空前压缩,呼吸苦难,正在拼命挣扎。在这场你死我活的斗争面前,这些人会找准机会发动反击,向习近平发难,而帮习近平操刀承担反腐重任的王岐山,恐怕就是他们要瞄准的最重要目标,另一个目标,可能就是帮习近平具体操盘经济的李克强。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半年时间,几乎是在系统质疑王岐山反腐的同时,同一拨人也开始围着王岐山的总理位置和健康问题等说三道四、打歪主意。这些人先后拿李克强和王岐山出来说事,其实有着基本相同的政治目的和利益诉求,两者在本质上是一回事。

习、李、王现在必须即高度集中精神与本质工作,又要防止这些党内敌对势力勾结了各种力量的政治暗算。这些人的威胁可是比被故意夸大了的所谓“西方敌对势力”危险百倍,历史上中国高层政治的突发性变局,多是由隐蔽在内部高层的敌对势力的暗算。在中国高层权力几千年的更迭交接中,“外部敌对势力”的威胁相对于内部敌对势力而言从来都望尘莫及,对中共来说,说“外部敌对势力”能颠覆就更不可能。认识不到这个问题,总是把注意力放到无聊的“外部敌对势力”上,就会犯大错误。

所以,别人现在算一步走一步的棋,习近平必须要算十步、八步,有时候可能十步、八步都还不行。

但是那些党内的敌对势力对此却很清楚。他们在搞不垮习近平的情况下就先搞王岐山,因为王岐山在常委中和习近平关系最为亲近,其所承担的反腐工作对习近平而言又最为重视,只要把王岐山的反腐工作污名化了,把王岐山先搞垮了,习近平这几年的执政成绩就有一半会蒸发,习近平执政的正当性也就面临严峻挑战。也正因为如此,这些贪腐势力和既得利益集团才越洋开发利用了郭文贵这个政治工具,而郭文贵和这些反动势力在政经利益上的深度勾兑,也使得他愿意为这些势力发声卖命,可以信口雌黄的把王岐山,以后甚至还可能包括还习近平本人,都拖进脏水。

郭文贵最近在美国的所谓“反击”,其实就服从并服务于这个政治,他和胡舒立的口头纠纷,和北大方正的商业纠纷,都是这个政治博弈的人为延伸。当然这同时也折射出了郭文贵,包括隐蔽在他身后的后台靠山们的集体焦虑。

也就是说,随着习近平在改革、反腐上的步步进逼,和中国政治经济“新常态”的确立,这些人原来习惯了的生存方式已被彻底颠覆,不仅无法再像原来那样官商勾结贪腐祸国,就是已经吞下肚里的腐败“存量”,恐怕也要被习近平打得吐出来,有些人可能还会面临牢狱之灾,甚者会有身家性命之虞!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人和势力才会躲在阴暗角落了,采取这种下作的极端方式,发起越洋进攻。习近平,也包括李克强和王岐山,都是坦荡磊落走大道的人,对这些人的反扑即要保持高度警惕,又要树立必胜信心,绝不能给这些人任何下黑手的机会,我觉的这也是习近平最近反复强调的“战略定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准备中的王岐山访美,就是习中央变被动为主动的很好应对方式。

习、李、王都不是“吓大”毕业的,蚍蜉撼树谈何易嘛!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浙江杭州在陵园墓碑上刻制二维码 “扫墓”名副其实(图)

    下一篇: 中南海在谋划更重要的大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