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区司令王晓明被查 云南官场再地震
2015-04-08

昆明警备区(图片来源:网络)

继上个月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调查落马后,今日,当局宣布,昆明警备区原司令员王晓明(正师级)也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有媒体称,这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之后官场的持续地震。

该消息来自于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称,王晓明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公开资料,云南省昆明警备区隶属云南省军区,成立于2004年。现任区党委第一书记为高劲松,蒋朝忠为司令员。

云南被视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地盘,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015年新年过后首次外出,即前往云南,还视察了驻昆明的第14集团军。该军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因薄熙来访问而受到舆论猜疑,习近平此番莅临被指有抚定之意外,也似乎释放出某种信号。

多维新闻曾在《跃居地缘政高地 云南将生巨变》一文中指出,尽管云南未来形势大好,但官场政治生态严峻。另一篇《轮流坐庄与派系乱斗 令狐家族云南暗结薄周?》的文章称,“天高皇帝远”的云南省所存在的十分恶劣又很特殊的官场生态特点,内部派系倾轧和政治斗争激烈,连续四任省委书记被“非正常调动”,周永康、薄熙来等方面都把手伸向此地。

云南官场持续地震,据苹果网报导,中共十八大后至今,云南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2014年起平均每周约有1人被查,直追山西。报导指出,“毁誉参半、牵扯较多的仇和案”已经撕开一条口子,云南官场的大幅变动值得期待。

据了解,中共在仇和落马后一直重锤敲打,几乎每日一文“揭批”仇和,如“仇和被‘秒杀’背后:老干部举报称其系白恩培战友”、“07年仇和就被告诫过”、“‘能吏’仇和”等,这或许印证了云南官场还会有变量的说法。

    责编: Lisa

    上一篇: 漳州PX大爆炸至少两死 台籍大老板与江绵恒有交集

    下一篇: 辽宁开雷锋频道 网民称拼负收视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