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换了4任 "裤衩楼"又换新主人
2015-04-08

4月7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接替胡占凡任央视台长。(网络截图)

4月7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接替胡占凡任央视台长。此前,央视被大清洗。央视台长胡占凡将离任、被查的消息不断。

大陆财新网从多个管道证实, 7日上午,中共央视召开会议宣布,聂辰席接替胡占凡任央视台长。报导称,本次人事变动前,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网站上,聂辰席紧排在局长、党组书记蔡赴朝之后,在官员栏排第二;党组成员、央视台长胡占凡排在第九。
与前几任央视台长不同,聂辰席既无新闻专业教育背景,也没有一线采编经历,但从履历上看,他有理工科和管理学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聂辰席曾任中共河北省邯郸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长、市委书记;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等;2012年任中共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013年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据报,这次聂辰席是“兼任”央视台长一职。值得注意的是,央视作为中共官方最重要的媒体,央视台长一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担任。
胡占凡于2011年11月接任焦利任央视台长。此前,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称,央视台长胡占凡即将被免职,其涉嫌贪腐问题严重,并与令计划妻子关系很好。
去年4月,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央视工作人员爆料,2013年央视属下的上市公司中视传媒意欲重组,胡占凡即于2013年5月初安排其女儿、女婿动用多个账户大笔买进,先后买进300多万股。到了9月底,胡占凡一下子进账近4,000万元。
胡占凡曾在中共中央广播电台新闻中心当记者,期间得到了江派要员刘云山和李长春的赏识和信任。胡占凡等人还曾因参与策划拍摄诬蔑法轮功、粉饰劳教所恶警的电视剧《生命无罪》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自2013年12月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丑闻不断被抛出。外界纷传央视女主持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据报,2014年,至少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节目主持人芮成钢等被抓。
2009年2月,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工地发生重大火灾,整栋建筑物付之一炬,现场共救出30多名伤患。赵化勇下台。从2009年至2015年的5年时间内,央视先后换过4任台长,即赵化勇、焦利、胡占凡和新台长聂辰席。而此前,前任主政央视的杨伟光(1991-1999)等人至少有5年以上的任期。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抗日名将王耀武:抗战打满全场 文革夫妻双亡

    下一篇: 最近距离拍摄:漳州古雷PX项目再次爆炸 现场黑夜照成白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