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说团体吁20元钞票头像改为女性
2015-04-10
(综合九日外电)一个游说团体(W20s)正在向美国总统和国会建议把女性的头像印在20美元的钞票上,为此他们还选择了15名候选人并在网上发起投票运动,目前投票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剩下4名杰出女性各有25%的机会出现在美钞上。

  历史上,通常印在美元钞票上的头像都是历史上对美国有重要贡献的人物,以表达对这些伟人的纪念,而且越是美国人最崇拜的总统,其头像在美钞上的票面值越低。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一位女性的头像出现在美钞上。

  今年3月,美国财政部宣布,重新设计的10美元钞票将会在2020年进入市场流通,其主要区别是做了凸起处理,以便盲人能够识别不同面值的钱。未来其他币值的美元钞票也会改版。

  由20多岁的女性组成的游说团体W20s发起了网上投票活动,希望在2020年,即美国批准第19号修正案赋予妇女投票权的100周年纪念时,将一些历史上对美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的头像印在20美元的钞票上。

  据该团体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25万人投票,杰出女性候选人也已经从最初的15人缩减至4个人,分别是埃莉诺?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哈里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和威尔玛?珍珠?曼基勒(Wilma Pearl Mankiller)。

  人气最高的是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妻子——安娜?埃莉诺?罗斯福。她是一位不同寻常的第一夫人,她不是以传统的白宫女主人的形象,而是作为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政治家、外交家和作家被载入历史史册的。她的座右铭是:“未来属于那些相信梦想之美的人们。”

  罗莎?帕克斯则是一位美国黑人民权行动主义者,美国国会后来称她为“现代民权运动之母”。她的座右铭是:“当一个人下定了决心,他就不会害怕,因为他知道必定会扫除恐惧。”

  哈利特?塔布曼出生在梅里(Maryland)多切斯特郡的一个奴隶家庭。这位非凡的非洲裔女性勇敢地逃往盆西尔费尼亚州菲拉德尔菲亚的一个安全之地,使自己摆脱了奴役。在南北战争前她成功地护送300名奴隶通过“地下铁道”走向自由。塔布曼曾先后19次冒险前往实施奴隶制的地区。

  曼基勒是美国切罗基族的第一位女首领,曾在1998年获得自由勋章,在美国的土着女性运动中表现杰出。她的座右铭是:“我们成功的秘诀就是永不永不言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洛杉矶关闭500家大麻药房 只留130家

    下一篇: 为减少访客 美国休斯敦消防署配备智能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