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权组织建议20美元纸钞头像换成杰出女性
2015-03-06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纸币的设计自大萧条以来就无太大改变,一直以白人男子为头像,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建国和曾作出改革伟业的男性总统。一个女权主义组织日前建议,将20美元钞票的头像从第7任杰克逊,换为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杰出女性。

  非牟利组织“女人20”(Women on 20s)表示,2020年将是妇女成功争取投票权的百年纪念,因此可借此绝佳机会让女英雄登上钞票头像,例如非裔民权人士帕克斯(Rosa Parks)或前总统罗斯福的夫人艾莉诺。

  组织创始人霍华德表示,历来有很多女性为社会、哲学和文化作出贡献,她们之中也有很多人较杰克逊伟大。因为这位前总统在1830年签订《印第安人迁移法案》,导致了数以千计的土著居民死于“血泪之路”(Trail of Tears)。杰克逊还反对中央银行和纸币制度,宁愿坚持使用黄金和白银,因此用他作为钞票头像实在有点讽刺。

  该组织在上月选出15名有资格取代这位政治家的女性候选人,并趁着3月是“妇女历史月”在1日展开投票。该组织希望在集到至少10万票将建议提交给白宫,让总统奥巴马采取行政措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最佳工程研究所 11学府并列首位

    下一篇: 美为公车司机招“厕所协调员” 年薪逾60万人民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