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事件 中共被指“流氓逻辑”
2015-04-11

4月6日,毕福剑在饭桌上唱评讥讽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调侃其“把我们害苦了”。左侧拍视频的人若隐若现(网络图片)


中共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从道歉到停职,使讽毛事件持续发酵。10日,中共监察部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党员毕福剑必须讲规矩》为标题发文,称“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此言论立即引发网民的抨击和嘲讽,网民们表示,这是什么黑手党?已经烂透了还不让人说?说穿了就是一帮流氓无赖。

毕福剑事件发酵 学者:半政治化

4月6日,毕福剑在饭桌上讽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视频掀起轩然大波。当时,毕福剑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的曲目时,边唱边“点评”,调侃毛泽东“可把我们害苦了”。

毕福剑事件引爆舆论热潮,“左右”开骂。毛粉用暴力语言围剿毕福剑,但大批网民力挺毕福剑,认为告密者更可怕,再次勾起人们对过去政治运动、特别是文革的告密风的恐惧和不安。

而中共官媒一面倒批毕福剑,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和中青网先后发文,认为毕福剑不自重,要向全国人民道歉。

4月7日深夜,央视发出将暂停播放毕福剑主持的所有节目的通告。9日,毕福剑在微博发表声明表示道歉。10日,陆媒报导,毕福剑已被央视内部停职,称其正接受调查。

4月10日,中共监察部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题为《党员毕福剑必须讲规矩》发表署名文章。该文称,“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必须遵守党的规矩;很多破纪行为都是私下完成的”等。文章还称,央视要管好“台内人”,接下来央视官员如何处理毕福剑这种“破坏党的纪律规矩的行为,公众正拭目以待”、“言论自由不等于自由言论”等等。

据BBC报导,这是迄今为止最直接、最严厉的中共官媒表态之一。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表示,这已经成为一个公共事件,而且已经半政治化,当事者受到什么样的处理,也确实可能折射当下中国政治社会的风向和氛围。

他表示,“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这句话经不起仔细推敲。如果用是否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随时以党员标准来规范和要求自己,那么99%的党员恐怕都不合格,都得开除。

美国电视台CBS报导,“每个人都是毛泽东的牺牲品,但是没有人敢说它。”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说:“在私下场合,即使那些为制度工作的高级官员都对他没有好话。这个政治制度滋生了口是心非和精神分裂。”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微博发帖称,“现在私底下批毛骂毛的还少吗?公开出版的不但在国外,在国内也是有的。有人不喜欢很正常,拥毛的一样有,这就是言论自由。没有理由不让人说话。彼此尊重,客观认识事物,逐渐得出公论。这才是正道。彼此攻击,限制别人发表看法不是一个正常社会应有的气氛。什么是言论自由?就是有发表不同看法的权利。”

官方言论被围剿 网民一面倒追讨中共

中共官方“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的说法,引发网民的抨击和嘲讽。有网民表示,如果按照党章描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共党员的贪腐早已把其底线击穿。

大多网民表示,“这是什么黑社会规矩?老子就不入这种黑手党。”
“这是啥组织?说穿了就是一帮流氓无赖。”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们终会被华丽的外衣所蒙蔽……”
“这些人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生生死死皆由党管,所以根本就不把百姓放在眼里。即便犯法犯罪,也有党替他们说话。”
“你们党难道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你们党已经腐败透了,烂透了还不让人说?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你们党是一坨屎,但是还必须说它很香!”
“应该公开把毕福剑视频放到公共媒体上的那个小人的信息,不评毕福建言论的对错,仅此小人做法又拉低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此人绝对是整个社会的害群之马。”

有网民认为毕福剑对毛泽东的讥讽有道理:“文革死了那么多人,那之前民风淳朴,百废待兴正是发展经济的最好时期,白白停滞倒退十年,谁的错!”
“那xx贼犯有战争罪,叛国罪,反人类罪……罄竹难书,十恶不赦;早当剥皮楦草,挫骨扬灰。”
“毕福剑有什么错?大跃进,文化革命,害死那么多人,那人不能骂吗?为什么死后不火化,而放在那里,难道想永生吗!这个国度怎么啦?连说话的权利也没有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被骗了一辈子】,原来王进喜也是假典型!

    下一篇: 传王岐山提特赦时机 或趁早抓江泽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