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干旱 加州人必须改变生活
2015-04-11
(华盛顿九日电)加州遭遇连续第四年严重干旱,这不光是加州的问题,它会影响全美。“彭博商业”杂志(Bloomberg Business)刊出一篇分析稿,它认为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份,经济与高科技产业享誉全球,人们富裕的情况,可能会出现永远的改变。

  这篇报导以海边的一个小村落坎布里亚(Cambria)为例,它有不少度假屋、酒吧,它就能让大家知道加州面临缺水痛苦,人们如何过日子。

  当地居民提着水桶去淋浴,可以随时将流出来的水存在桶中,用来冲马桶,减少冲马桶的用水,过去青绿的草皮已经枯黄。

  这个村落位于旧金山与洛杉矶之间,是一个有6,000人口的小村落,如今面临干旱,平均每人每天使用32加仑水,比过去,即2011年的时候的用水量,不到一半,可说是很努力在节约用水。

  坎布里亚社区服务(Cambria Community Services District)主席盖尔. 罗宾(Gail Robinette)说,“在加州宣布严重干旱紧急情况之后,坎布里亚居民节省用水已内化为生活习惯。”

  他说,“如果我们维持这种作法,省水绩效位于前茅,加州其他地区应该也要做同样的努力,大家都须面对这个问题。”

  受干旱问题困扰的社区,包括坎布里亚、东波特维尔(East Porterville)和圣他克鲁兹(Santa Cruz),因为缺水不得不痛下决心节省用水。属于圣荷昆谷县(San Joaquin Valley)的东波特维尔居民,在教堂使用临时淋浴。观光客多的圣他克鲁兹,居民延后洗车,淋浴只用五分钟时间。

  这些社区面临特别严格的用水限制,它们不属于州水资源局使用供水运河与储水系统的地区。州水资源局负责供应旧金山湾区和南加地区的用水,而上述小社区不在它的系统之内,水源更为困难。

  加州面临严重干旱,是有史以来最严酷的一次。在今年二月份,加州居民平均每人每天使用77加仑水,据州水资源局统计,只比一年前节省百分之2.8。州水资源局长菲丽西亚. 马库斯(Felicia Marcus)对加州居民节水不力,她认为这个数字“极为困扰”,她寄望布朗州长宣布四月一日起强制限水,能将数据降下来。

  布朗州长的强制节水措施是要求各水区达成目标,以2013年用水标准,强制节水百分之25,若未达标,每天罚款最高可罚10,000元。

  相对的,不在州水资源局供水系统内的卡布里亚等小社区,自2014年3月起便实施强制限水,他们不准洗车,也不准灌溉草皮或园子的花草树木,每人每天用水量限为50加仑,如果超过这个标准的用水量,水费为常的五倍。这种以价制量的作法,显然收到效果。

  在前往旧金山和洛杉矶的高速公路旁,已能看到要求民众节约用水的告示牌。

  加州人口最密集的大城市,就是旧金山,当地居民平均每天耗用44加仑水,相对而言,位于棕榈泉(Palm Springs)和附近几个沙漠城市用水则是旧金山人的六倍之多。

  国家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主席(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伟博(Frances Spivy-Weber)说,每个地区情况不同,内陆地区极热,用水多,而加州中部海岸区未在州水资源局供水系统之内,必须节水。

  南加城会水区经理阿伯德海耶(Deven Upadhyay)说,根据统计,加州人的用水量,百分之40至百分之70是用来浇草皮、园子和泳池用水。

  不过,前面提到的坎布里亚居民能够在不严重影响生活品质及观光业的情况下,达成大幅节水的目标,关健在不使用水咙头的水源浇草皮与树木。

  洛杉矶加大的“加州永续社区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Sustainable Communities)主任平西特(Stephanie Pincetl)说,如果每天能有50加仑水可用来洗澡与烹煮食物等事,应该还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漤捕与气候变迁 美沙丁鱼减9成

    下一篇: 美国会山庄传开枪自戕 引发虚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