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核电拉警报! 法国警告钢料有问题
2015-04-13
中国核安问题,再度引起争议。外媒路透社引述法国核能安全监管机构ASN的通告称,广东台山核电站使用问题钢材,可能含过量的碳元素,ASN已经向台山方面发出警告,但负责的中国广核集团,至今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香港西方,约80公里的广东省台山市,一座核能发电厂即将完工,但却引起香港民众的恐慌。

法国核安全部门称,在为法国核电厂进行安全测试时,发现反应堆顶部及底部的钢材,因含过量碳元素而变得脆弱,可能影响安全。

该钢才与广东台山核电站,来自同一个供应商,法国核能安全监管机构ASN,特别发出警告。但至今,负责台山赤溪镇核电厂的中国广核集团没有发表评论,这也让香港环保团体非常担忧。

绿色和平资深项目主任 杨凯珊:〝(不是)他自己查自己就可以了,我们希望国家核电局介入调查,因为台山核电厂距离我们130公里,发电容量比大亚湾核电厂大接近一倍,(一旦泄露很危险),所以我们当然很关注。 〞

去年6月法国核监管部门就曾公开,对广东台山核电的建设表示关切,福布斯专栏作家章家敦,更发表文章表示,2014年,全球72个兴建中的核电机组中,有28个位于中国,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但在安全问题上却完全是未知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再现“法拉利车祸” 或涉大老虎?(图)

    下一篇: 过半省份收不抵支 中共政治局或有大动作(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