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拒亲戚来访 称不方便接待 或证被查传闻
2015-04-13
中共两会前后,外界纷纷传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已经被立案调查。目前这一消息虽然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但根据海外媒体13日的爆料称,日前中共退休的江派大佬纷纷亮相,但曾庆红却销声匿迹;另外,清明节期间,江西的一位亲戚每年都要去北京八宝山,为曾庆红父母扫墓,而今年接到曾家通知,叮嘱不要去,不方便接待云云。外界分析,这一消息或证实曾庆红被查传闻。

4月13日,海外博讯网报导称,最近中共退休的江派大佬纷纷亮相,其中,贾庆林4月2日露面贵州,李长春3月22日游览江西婺源,吴邦国3月25日同样游览江西婺源,而同属于江派的另一位大佬曾庆红没有跟随他们在媒体前曝光。

自2月2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表猛批庆亲王文章后,曾庆红就开始玩失踪。报导引述大陆一位爆料人士透露,每年曾庆红的江西一位亲戚要到北京八宝山,为曾庆红父母曾山和邓六金扫墓,而今年接到曾家的通知,嘱咐其今年不要来京,不方便接待等等。

爆料人称,有一位已经退休的邓小平前卫生长曹先生,经常陪江西曾家亲戚去北京探望曾庆红,他表示,以往从来没有发生过曾家拒绝江西亲戚到访的要求,他对曾家发生的事情感到很蹊跷。

去年,有关曾庆红和周永康密谋造反,以及曾庆红家族贪腐被查的消息不断,甚至有消息说曾庆红已被〝控制〞。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宣布,就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审查。

赵洪祝指明,曾庆红应就本人及家属、亲属涉及经济上〝违规违法〞活动,以及本人在任期及退休后涉及影响家属、亲属在经济上获取〝违规、非法、违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赵洪祝还特别转达了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曾庆红的三点忠告:警告曾庆红不要抱侥幸心理。

4月3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诉后,舆论界开始把热点转移到曾庆红身上。

在宣布周案以三罪被起诉的前一天,即4月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时政评论人士何清涟4月5日在美国之音,发表的一篇《破除〝王权虚置〞模式的终极战》的评论文章中指出,这位吴振芳于2013年4月退休,已属于〝不挡道〞的一类,何以在这个时间被调查?

从吴振芳的简历中看,吴生于1952年,1971年进入石油行业,在辽河油田工作。1980年至1993年,吴从担任中海油南海西部工程公司经理开始,迁任管理层各种职务,直至2004年被任命为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一直都在中海油工作,直至2013年4月。

而1981年曾庆红任职中共国家能委办公厅副处长。1983年至1984年正是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南黄海石油公司中共党委书记。何清涟在文章中分析认为,曾之后调任上海任职后,与旧交自然维持关系。文章说,由于曾庆红出身石油系统,其儿子曾伟据称〝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涉足房地产领域〞。曾伟在石油系统内很可能得到吴振芳的关照,吴此时接受调查,估计调查内容与曾家有关。

综合几个月来多方面的信息,观察人士认为,曾庆红被调查的可能性应该很大。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是否出席纪念胡耀邦引关注

    下一篇: 海川:公审江泽民之前周永康不会被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