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抓周永康夫妇 目的之一要保留活口
2015-04-13
2013年12月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捕。有媒体报导,这一天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对周采取特别行动,当天傍晚,在习近平选定的栗战书的带领下,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来到周永康的住处,执行该项决定。

据港媒报导,12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七名常委悉数到场,经表决一致同意对周永康采取特别行动,限制其自由,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展开进一步调查。

傍晚,特别行动小组开始行动,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来到周永康的住处,宣布中共当局刚刚作出的决定。

据称,当栗战书代表当局宣布对周永康和贾晓烨夫妇实施24小时严密监视起居的这个决定后,周永康并无多少反应,贾晓烨“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

有知情人士透露,栗战书宣讲完决定后,特别小组开始对周永康夫妇的起居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为防止出现意外,从吃饭到上厕所,都要有人全程陪同。习近平挑选栗战书指挥,就是要确保周永康夫妇保留活口。

该知情人士还补充说,栗战书带领特别行动小组一进入周永康住地,就立即切断了周家与外界的联系,周府工作人员已全被换掉,周成为名副其实的被关在囚笼中的“大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泄密给谁?目的何在?

    下一篇: 曾庆红下一步 特务战〝假想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