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 需准备面对更大经济困境
2015-04-1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等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要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表示,切实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升级发展。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中国需为面对更大的经济困境做好准备。既要对经济长期向好充分信心,也要做好面临更大困难的准备。需要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守住稳增长、保就业、促改革的基本盘。

事实上,近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彰显中国经济未来前景面临严峻挑战。

铁道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8.7亿吨,同比下降约9%,其绝对数量回到2010年同期水平。一些铁路局反映,一些地区的铁路货运量甚至退回到了十年前的水平。作为经济的“风向标”之一,铁路货运量的增减能直接说明全社会物资的流动程度,反映出国民经济的景气程度。

而央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1.6%,预期12.4%;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预期1.5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预期1.04万亿元。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对此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按美元计价,中国三月出口下滑15%,远低于预期和前值;进口下滑12.7%,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贸易顺差缩减至30.8亿美元,二月份为创纪录的606.2亿美元。

中国将于周三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彭博对38位经济学家的预期调查中位数是7%,这或将是中国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盛:三条理由预示人民币将再次贬值

    下一篇: 港媒:把周永康放在天津审 真的有可能判死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