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美国买房等绿卡 遭当头一棒
2015-04-15


美国国务院13日公布移民排期表,中国出生的投资移民申请首次进入排期,意味着那些打算来美置产的中国富人,从递交申请到获得绿卡的时间将大幅延长。房地产业者表示,排期势必会对中国人来美国买房的热情带来冲击,业务也会受到相应影响。

“之前不是传出有人在曼哈坦给自己尚且两岁的孩子买房的新闻吗,我这儿的客户更夸张,孩子还没出生呢就张罗着要买房了!”安居地产总裁潘琳13日感慨,前五至十年还都是很有钱、或者很有资源的人移民,这两年因为投资移民项目的推出,但凡能拿出50万元买房的人都想通过这种方式拿绿卡,哪怕在国内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有套房子,卖了也要来美置产。“所以中国人一下多了很多,而如果投资移民需要排期,绿卡批不下来他们不敢轻易买房的话,肯定会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万荣地产公司经纪王涛说,倘若投资移民等待的时间大幅增加,投资者迟迟不能进入美国、稳定下来,那买房的积极性势必会减退。另外还要考虑到的是,好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孩子。“排期过久孩子的年龄本来从可以受益、变成了不能受益,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的话,投资者或许会改变主意,到别的地方置产了。”申请投资移民的程序拖得越久,这其中的变量也就越大。

不过,除了投资移民之外,还有其他移民途径可以使用,且很多人购房是为了未来自己发展或者子女受教所需,从长远看排期的影响仍在安全可控的范围之内。因为投资移民并非唯一的移民方式,潘琳认为影响虽有、但仍处在可控范围内,不想排期的话可以选择开办合资公司、或者申请杰出人才等途径。

林氏纽约区域中心总监王晓华指出,不管是买房、还是投资区域中心,短时间内或许会有些犹豫,但如果确定来美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前景、或者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那么再排期大家也“等得起”,毕竟美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是其他国家可以比拟的。( 记者刘大琪/纽约报导)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欧普瑞恩(Charles Opprenheim)13日下午宣布,历史上首次EB-5中国投资移民将正式进入排期(visa retrogression),最晚6月份之前,移民局将只处理2013年4月底前申请的中国投资移民案件,2013年5月1日之后申请的EB-5,预估可能面临等待二到三年排期。

移民业者认为,排期意味申请投资移民程序将出现重大改变,由于需求大于供给,美国开始限制发放EB-5签证给中国出生的投资移民者,这将影响其17、18岁子女的绿卡申请。

换言之,若申请人的I-526回执单上的优先日(priority date)是早于2013年5月1日,那就不需要排期;若晚于该日期,可能面临排期。这也是美国投资移民申请推出25年来,首次将出现排期,这也意味由于需求大于供,美国开始限制发放EB-5签证给中国出生的投资移民者。

根据统计,2014年,中国EB-5投资者占了当年度的85%名额,排名第二的韩国,才拿了225张投资移民签证。
    责编: Amy

    上一篇: 小毕福剑 饭局上再调侃毛泽东和江青! 视频

    下一篇: 万年龟原来真不是骂人的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