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龟原来真不是骂人的 (图)
2015-04-15

我们常说千年王八万年龟,当作是骂人的话。而真正的万年龟却是长寿的意思。

黄安是代郡人,在郡衙里当差。上司见他形象丑陋,就让他当车夫,拿着荆条鞭子赶马。然而他常常把荆条鞭子别在腰间去刻苦读书,用手指在地上画着记数。

一天晚上,他画字的那块地变成了水池子。当时人们都说黄安是一个勤奋读书的“舌耕人”。黄安八十岁时,眼力还像少年一样锐利。他经常吃朱砂,全身都光着,冬天也不穿衣服,坐在一个三尺宽三尺长的大乌龟上。有人问他那龟有多少年了,黄安说:“远古时伏羲氏造了网,捕到了这个龟送给了我。现在这龟背让我骑得都磨平了。这个家伙怕日月的光亮,两千年才伸一次头出来看看。我生下来时,这只龟已经伸了五次头了。”黄安要出门就背着乌龟走路,人们都说,黄安已经活了一万年了。

看来古人的寿命,是我们理解不了的。活几千年的人,根本算不得长寿,彭祖就更不用说了。

新三才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人美国买房等绿卡 遭当头一棒

    下一篇: 中共农业部: 大陆农业面源污染日益严重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