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或将出席中国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4-15

根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的发言,韩国方面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受到中国方面的邀请,将会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在星期二进行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受邀将会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要求中国政府核实是否发出邀请?朝鲜是否已做出会出席活动的答复。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我们已经向有关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欢迎他们来参加纪念活动。”

在该发言的前半部,洪磊先用了一个肯定语句“是的。”

若该“是的”是对提问的答复,则可以解释为“中国已邀请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是,该语句也许只是对发出邀请函的肯定,并不表示已邀请了金正恩。

总之,韩国传媒根据洪磊的上述讲话,认为相关国家领导人里很当然地包括了朝鲜金正恩,并据此报道说,金正恩受到中国方面的邀请。

若韩国传媒的判断正确,这将是金正恩在接掌政权三年之后的首次访华。但是,一直到截稿前,中国和朝鲜方面对此对没有承认或否认,也没有反驳韩国传媒的报道。

中国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定在9月初举行。在此之前的下月,俄罗斯将先举行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并已邀请金正恩出席。对此,朝鲜虽然没有发布金正恩会访问俄罗斯或出席庆祝活动的消息,但是自从俄罗斯方面发出邀请之后,朝鲜不断地派遣官员访问莫斯科,被认为是为金正恩的首次海外访问在铺路。

因此金正恩执政后的首次海外访问地,很有可能是俄罗斯。由于中国方面已表示,习近平主席会出席莫斯科的庆祝活动,所以很有可能他会与习近平主席在该活动上会晤。

首尔方面认为,多年来在外交和经济方面接受中国大力支持的朝鲜,若舍中国而先访问俄罗斯,并且与中国领导人在莫斯科会晤,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情。因此刚上任的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日前在北京举行的韩国记者座谈会上表示,金正恩是否会前往莫斯科目前来说还不十分明确。

对于俄罗斯和中国相继举行的二战胜利庆祝和纪念活动,韩国方面已表示,朴槿惠总统不会前往莫斯科。但是,对于中国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尚未做出是否会参加的表态。

首尔方面认为,若朴槿惠出席中国在9月的活动,很有可能会在北京促成韩朝首脑会谈。但是,大部分专家认为,首脑会谈需要政治环境的酝酿,从目前的韩朝关系来说,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并不很大。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微博精粹:真正霸道的中国“三大基本法”

    下一篇: 如今缅怀毛的十种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