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执法局称已对执法人员进行实质培训 推行移改令
2015-04-15
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局长萨拉·索尔达娜周二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自己部门自去年11月国安部部长约翰逊提出的更为宽松的移民政策之后就一直在改进,已经做出了实质的训练,令每一个执法官员都清楚自己的职责。

“坦白说,我们希望确定当前什么是需要优先解决的。”索尔达娜称。“我已经和美国境内的各地主管开展过视频会面,如果他们有任何问题,我将会指导他们。”

根据国安部部长约翰逊2014年11月20日备忘录显示,移民执法部门优先级执法重点为1.危害国家安全、边境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移民 2. 已经有3个或以上轻罪被定罪,或者犯有重大“轻罪”移民,以及穿越边境的。3,在2014年1月1日或之后已经被下达最终递解令的。只要不符合这三类的非法移民,均有可能继续留在美国,不必担心在奥巴马任期内被遣返。

去年11月20日,奥巴马绕开国会宣布移民改革方案,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这部分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

按照这一新政,符合“免遭遣返”条件的至少400万非法移民,如果向政府登记、通过犯罪和国家安全背景审查并愿意纳税,可在美国合法居留3年、获得工作许可。

美国国会面对这一改革方案出现严重分歧。今年1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总额400亿美元的国土安全部新预算方案,但共和党人为了阻击奥巴马,专门在预算中加入规定,禁止将款项用于移民改革。

2月25日,总统奥巴马曾在接受MSNBC采访中提醒移民执法官员,如果不按照移改令执法,后果将会很严重。MSNBC举行的一个有关移民的市政厅会议上,奥巴马被要求重新就非法移民不会被驱逐出境作保证。奥巴马表示,“直到国会通过相关法律前,我们现在采取的行政令都不会是永久的,而是暂时的。在一些行政区,也许会有个别移民执法官员或者边防警员不重视新的指令,但是这些官员应该对国土安全部的部长有所交代,毕竟国安部部长一直非常清楚目前首要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奥巴马还说,“我们不仅要赢得这场战争,最终还要让国会通过法律,我使用了所用法律赋予我的所有权利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部分移民官员不按照这个政策行事,那么后果将是很严重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5月移民排期表出炉 投资移民开始排期

    下一篇: 国会议员:赴美生子是钻法律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