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忏悔:怪妻子爱好高大上
2015-04-16

戴晓明写下的《忏悔书》分析自己走上腐败道路的六个主因,其中竟然因为妻子爱好流行的高端,大气和上档次的高大上。(网络图片)

近日,四川成都市纪委官方网站推出〝廉洁成都〞反腐专栏,公布落马贪官检讨与忏悔书,首期一名贪官检讨贪腐根源,竟然是因为妻子高大上压力所致。

据大陆媒体4月14日报导,成都纪委反贪网首期〝廉洁成都〞刊登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戴晓明忏悔检讨与案件透视。在专栏中,戴晓明写下的《忏悔书》分析自己走上腐败道路的六个主因,其中竟然因为妻子爱好流行的高端,大气和上档次的高大上。

戴晓明在《忏悔书》自白表示,认为自己腐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妻子爱好,比较〝跟风〞投资购房产和玉器,这使得戴晓明因为要支撑妻子的开支而对礼金、贿金不问青红皂白统统收下。

根据官方报告,2000年至2012年间,戴先后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长、区委书记以及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征地、办理土地证和企业贷款担保等,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00多万元人民币。

有评论说,官员手中的权利来源于百姓,并且为其掌控,但为何权利的效应会扩散至其家人乃至身边的朋友,这便是权利的〝渗透效应〞,也正是有了权利的〝照顾〞,才能让官员身边的人也如同获得权利一般,同时提高了社会地位以及社会待遇,这是极为不正常的事情。

评论称,官员忏悔管不住家人,受贿是满足老婆高大上的爱好,是在为自己的腐败找借口,根源仍然在于官员的自身。

所以,官员腐败之后的一切言辞都是在找借口,自身信念不坚定,思想不纯洁,行为不检点,才导致家人将公权看作为私人物品,才会出现老婆〝高大上〞的爱好,才会出现借权利上位的家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京城消息:郭伯雄涉三罪全家多人被查  

    下一篇: 北京两次法拉利车祸疑云 引政治大猜想(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