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数千人围堵工商局 抗议放任担保公司欺诈
2015-04-16

4月15日早晨,湖南省数千名市民围堵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打出“政府搭台,融资唱戏,官商勾结,欺骗百姓”大型横幅,指工商局有意放任担保公司合伙诈骗市民钱款。如今,多家公司卷款潜逃,涉案金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


[

4月15日早晨,湖南省数千名市民围堵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打出“政府搭台,融资唱戏,官商勾结,欺骗百姓”大型横幅,指工商局有意放任担保公司合伙诈骗市民钱款。(网络图片)


4月15日早晨,湖南省数千名市民围堵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打出“政府搭台,融资唱戏,官商勾结,欺骗百姓”大型横幅,指工商局有意放任担保公司合伙诈骗市民钱款。(网络图片)

据东网报导,爆料者称,事件涉恶意诈骗,是“工商局放出骗子合伙诈骗百姓血汗活命钱,很可怕”、“全国总爆发,大家一夜间身无分文,倾家荡产。”

爆料中还称,“千千万万”被骗者大部分都是50至80多岁的中老年人,仅长沙市就有十余万人受害。示威者希望北京能出手打击腐败和诈骗犯,还百姓血汗钱。

另有网民在微博发贴,指长沙“塌方式”卷款潜逃的担保公司,均在2013年年初至2014年间,经湖南省工商局等多个部门核准注册,被冠有“3A”和“百强”等诚信证明。正因为在短时间内,当局授予上述企业诸多的荣誉,误导市民信任,结果被骗,惨烈啊!有八千多人,达七亿多元。

近日,大陆各地纷纷爆发大规模投资人抗议担保公司卷款逃跑示威抗议活动。

4月13日下午,江苏南京近千名受害人来到南京市政府门前集会,抗议中港集团旗下的南京金仕鼎、重庆宏亚等多家公司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拒绝退回出国务工中介费,遭遇当局派出大量警察持警棍大打出手,当场有十余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捕。

西安涉及57亿元资金的民办高校“联合学院”集资事件,自今年2月初负责人涉嫌卷款潜逃,各投资办事处人去楼空后,大批投资受害者不断上访,却未得当局的正面响应。4月10日上午,逾五千名投资人再次到中共西安市市委、西华门、新城广场一带集会,随后被大批警察驱散,至少有7人被抓捕。

同日,河南省洛阳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遂宁市的近万名投资人共同发起示威活动,围堵当地政府或到广场集会。西安、成都的投资人遭警察镇压,至少数十人被抓捕。
    责编: Lisa

    上一篇: 自杀的无锡市委副书记传受江泽民“器重”

    下一篇: 北京海淀两男离奇倒毙公路 尸体扭曲变形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