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专车起火爆炸 传王岐山河南考察险遭暗杀
2015-04-18
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达到节点之际,近期传出王岐山3月份到河南考察期间遇到险情,险些遭暗杀。据称,中共中央保卫部门已就暗杀事件展开调查。暗杀王岐山的势力成为各界猜测热点。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5月号曝料,2015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在做了周密保卫工作下,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

王岐山的此次活动的行程部署如同〝空城计〞,27日早上启程告知中共河南省委、省纪委,但没告知调研活动日程,由中共中央警卫局、总参保卫部安排专机,在临近郑州军用机场着陆。

原定27日至29日3天活动日程改为2天,28日傍晚返京;原安排在中共郑州省委大楼召开座谈会,改在中共开封市委大楼召开;原安排到新乡、洛阳、新郑、许昌等地的调研全部做了调整。

但是,在此种安排下,28日清晨,中共河南省委招待所还是发生了两宗涉及针对王岐山的暴力攻击、暗杀事件。

报导称,当天清晨4时许,河南省委招待所全部停电,4时20分备用电机启动后,5时10分再次停电,同一时间三辆省委保卫部专用车在停车房起火爆炸。据知,王岐山一行当晚只好改在中共郑州市警备区招待所休息,中共中央保卫部门已将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据中共中央通报资料披露,2013年以来,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40余次。据列为一级防扩散资料显示:在这40余次此类事件中,其中针对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

谁是策划暗杀王岐山的幕后主谋

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已进入关键阶段。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自中共十八大后掀起的反腐打虎运动,目前焦点也正在对准曾庆红和江泽民。

4月15日,《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请专家点评中共反腐运动的下一步风向标,经济学家、评论人士何清涟分析说,曾庆红代表的派系成为习近平反腐路上的拦路虎,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的决战已经不可避免。

曾庆红的马仔马建被习近平王岐山端了之后,何清涟认为,曾庆红有许多证据和把柄已经被习近平掌握了。

3月29日,被认为是马建密友的政商富豪郭文贵,公开出来挑战被认为有王岐山背景的《财新网》主编胡舒立,其后又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把矛头指向王岐山。

何清涟认为,从曾庆红打出郭文贵这张牌,以及郭文贵的下三滥的做法,可以推断出曾庆红手里已经没有防止自己被倾巢之祸的好牌了。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从香港媒体披露的对王岐山暗杀未遂的时间看,正好发生在郭文贵跳出来挑战王岐山的前一天,据此推测,极有可能是曾庆红势力暗杀王岐山计划落空后,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慌不择路采取了公开叫板决战的做法。

唐靖远表示,4月3日,周永康案被提速公审,可能是习近平王岐山对曾庆红势力的一种回击,二者有可能通过尽快了结周永康,为下一步拘捕曾庆红开路。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临湘市长传吸毒被抓 当局辟谣引质疑

    下一篇: 中共官员10多年自杀112人网民称不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