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个落马“老虎”中首现“不认罪”官员
2015-04-18
日前被一审判决的湖北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在庭上当庭翻供,自称此前有罪供述系虚假供述。其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老虎”中首个“不认罪”的官员。

4月17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福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

大陆澎湃新闻网18日报导,“十八大”后落马的99个“大老虎”中,已有8人被判刑。其中,7名“大老虎”均认罪悔罪,只有刚刚一审获刑的陈柏槐当庭翻供,对检方指控其“滥用职权、受贿”两桩罪名全部予以否认。

福州市检察院指控,陈柏槐在担任湖北省农业厅厅长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期间,违反规定,徇私舞弊,授意、批准将农业厅下属单位的国有划拨地非法转让用于经营性开发,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6.1亿多元,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83万多元。

陈柏槐当庭翻供,其认为,起诉书指控其“滥用职权”没有证据证实;关于“受贿”的有罪供述系特定情况下作出的虚假供述,其不承认“受贿”指控。

法庭最终确认了检方的指控,称陈柏槐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行为“情节特别严重”,认定陈柏槐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据报导,陈柏槐案刚刚宣判,其是否会上诉同样还不清楚。

陈柏槐系湖北省第一个落马的“大老虎”。 2013年9月,陈柏槐被宣布正接受调查。2014年3月,陈柏槐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12月23日,福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陈柏槐“滥用职权、受贿”一案。

陈柏槐是湖北武汉人,仕途一直在湖北。其曾任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省农业厅厅长等职。2009年1月至2013年1月,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去年底,大陆《财新网》盘点13名落马的政协高官,就包括陈柏槐。从该文可见落马的政协高官大部分都是江派人马,如苏荣、童名谦、陈柏槐等均是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吉林、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的地方要员。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变相“露面” 释放重大信号(组图)

    下一篇: 湖南临湘市长传吸毒被抓 当局辟谣引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