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青少年音乐会 乐迷赞
2015-04-19

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与众贵宾合影。前排(左二)林季静、(左三)野口和男、(左四)顾雅明、(右二)钟启仁、(右一)张若葳。(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4月18日晚上七点,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在法拉盛举行音乐会,众多音乐爱好者挤满了会场,倾听欣赏。

市议员顾雅明到场欣赏,并表示,他是支持乐团的。他自己在中学时,同学请他听古典音乐,他才第一次欣赏,越听越有味。欣赏古典音乐时,常常感觉到音乐讲述的事情。鼓励青少年多点欣赏古典音乐。

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的表演成员多为青少年。他们认真的表现他们体会的音乐情感。在《群英贺寿》中,最后的几个小片段中,体现出中国音乐的韵味;在《哈巴奈拉舞曲》中,前小段和末段中,体现出异国风情的舞曲的气氛,而在《喧闹的舞会》中,除了在前半段表现出舞会的热闹,而后半段有一部分的音乐,表达了舞曲作者冷眼看着舞场的热闹,心中感觉人情冷淡的空虚,而用幽默的音乐表达内心情感。而可圈可点的是,《高山青》的乐曲中,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从头到尾都体现台湾民歌的韵味。乐曲中间一段,乐团分为二重曲,一部分体现女性柔情似水,温柔婉约,一部分体现男性的阳刚、干脆,恰似一对情侣在谈情之时。表演者年龄虽小,表现力却让人眼前一亮。

小号独奏的张若葳表演经验丰富,在台上有突发事件时,迅速调整心理,与指导钟哲仁默契配合;野口和男和野口元滋父子的长笛表演悠扬。都为整台表演,增色不少。

从事设计的张先生说:“非常好。”开玩笑的表示,美中不足,请了外国人参加。张太太说:“不错,不错,很不容易。小孩每周都要练习的。”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狮子会免费健康检查

    下一篇: 纪录片《木心》 坦诚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