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食用海产的讲座
2015-04-12

前排左一李衡钧、左三王映阳、左四顾雅明、左五张彰华,

后排右四林友真、右六周匀之(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4月12日下午两点到四点,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与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合作主办“海洋生态与环境保护 — 我见 我思”演讲会,在法拉盛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主讲者博士张彰华教授、李衡钧教授、林友真教授。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华教中心文凭王映阳、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周匀之和众多民众参加讲座。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华教中心文凭王映阳均认为,海洋占地球70%,有很多很好的食物,同时,现在海洋污染严重,加深认识海洋的现状,是十分有意义的。


因为纽约市华裔女性血液中的汞(水银)含量高出正常人45%,张彰华教授与环保小组,经过收集唐人街和法拉盛的各家超市的鱼种,调查分析后,发现华人过度食用在近海污染水质生长鱼类或食含有重金属的鱼类等而造成的。如果怀孕和哺乳的妇女若汞中毒(Mercury poisoning),将损害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很有可能引发胎儿的大脑发育迟缓,造成将来其学习障碍。


张彰华教授建议,鱼类是十分好的食物,建议多吃不同种类的鱼类。同时,张彰华教授向政府提议保护环境的建议,也受到政府的重视。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成峰代理多妍 唐人街开张

    下一篇: 防止身分被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