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伟哥之父” 闫永明遭通缉
2015-04-22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2日)公布百名外逃人员名单,其中包括可能于2001年11月逃往纽西兰、有“中国伟哥之父”之称的通化金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闫永明。

《澎湃新闻网》报导,闫永明别名刘阳,根据通缉令的描述,他拥有3个身份证号码、3个护照号码,可能出生于1971年6月、1969年6月或1972年10月。据2007年6月9日出版的《新文化报》报导,1992年6月30日,闫永明等人出资成立通化三利化工公司,注册资本为4.6亿元人民币(约23亿元台币),但闫永明一人的出资就占其中96%,此时的闫永明年仅21岁。

据《新文化报》报导,1993年,通化市生物化学制药厂在上市之前曾进行股权重组,当时三利化工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约5000万元台币)入股。1997年4月股票上市发行,2000年三利化工透过一系列的收购,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闫永明也进入公司董事会,并于一个月后被推举为董事长。

出任通化金马董事长时,闫永明曾以3.18亿元人民币(约16亿元台币)收购号称“中国伟哥”的壮阳药物“奇圣胶囊”,因而被称为“中国伟哥之父”。2001年,通化金马业绩直线下降,亏损额达到5.84亿元人民币(约29亿元台币)。同年10月,闫永明辞去通化金马董事长一职,之后畏罪卷款逃至澳洲、纽西兰等国。闫永明潜逃之后,中澳警方持续追缉,并追回一部份赃款。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伍凡:简评北京紧急放水力挺股市的效果

    下一篇: 千万法拉利超跑自焚 车主为人质事件生还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