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头号粉丝张震远欠薪判囚6星期
2015-04-23


被指是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头号粉丝、行政会议前成员张震远欠薪案宣判,张震远被判6星期。并准以5000元现金保释,等候上诉。

张震远今早到法庭听判,11时许离开九龙城裁判法院时被大批记者包围。不少媒体记者追问“梁生(梁振英)有没探过你?”“认不认同法官说你无悔意?”

“是不是宁愿住豪宅都不还钱给同事”“何时先会还钱”“会不会筹钱还给员工”等,张震远均无回应。之后在警员护送下登上一架黑色七人私家车离去。

对于有社会服务报告指出,张震远已经后悔他的行为,建议判其社会服务令。

裁判官在判刑时就指,从其行为可见,张并没有真诚悔意,故不会考虑判其社会服务令。

裁判官称,由于控罪严重,涉案的欠薪金额较为较大,拖欠薪金时间长,加上张从来没有将偿还欠薪放在他的优先考虑之内,认为实时监禁较为适合。

针对张的两项控罪,裁判官原本打算判其实时入狱8个月,但鉴于张有良好的背景及品格,为他扣减两星期,判其入狱6个星期。

案情指,张震远身为商交所董事,拖欠一名姓马的员工去年5月1日至8月30日的工资共约20.7万元;张没依照劳资审裁处去年的判令,向马支付欠薪等款项近34万元。案件于去年9月开审,张于上月26日承认,未在雇佣合约终止期日发薪,以及身为董事未按审裁处判令支付款项两项罪名。

另外,张震远在担任主席的商交所被颁令清盘时,他因拖欠至少2名债权人合共逾1.1 亿元,上周三(15日)被高院颁令破产。

张震远是港特首梁振英的支持者,早在梁振英参选行政长官选举时就全力支持梁振英。

张震远在香港主权移交前曾为香港政府智囊的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长期统领香港市区重建局,其后于2012年暂停所有公职,协助梁振英竞选特首。

竞选结束后,张震远回复所有公职,并获委任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晋身港府的权力核心,由于其新公职太多,被形容为“公职王”,他之所以得到更多的公职,被指是梁阵英赐予的政治报酬。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后,张振远不得不于2013年5月24日辞去所有公职。

    责编: Amy

    上一篇: 山西煤矿透水21死  

    下一篇: 亚洲巨额债务将拖累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