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会发文斥责梁振英:刻毒无知 冷血凉薄(图)
2015-02-02

香港特首梁振英有意以香港大学校监身份,宴请校务委员会一众委员。港大学生会表示,会长梁丽帼将拒绝出席特首梁振英宴请港大校务委员会委员的宴会,学生会表明“方今凶人在位,民不奠居;足下胡作非为,罄竹难书”,“无赴会伴食、充撑场面之理”。

  综合媒体2月3日报道,港大学生会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特首梁振英早前在《施政报告》批评《学苑》,以公权力打压言论自由,而港大校长马斐森尊重学生言论自由,反观梁振英侵凌港大学生会事务,“二者相判,高下立见”,更形容“黄钟委地,豺狼当道”,“本校百年风华,有此卖港独夫盘据校监之座,吾等与有辱焉,荣将何在?”


  梁振英

  港大学生会就梁振英宴请校务委员之回应全文。

  致梁振英先生:

  闻悉足下有意以香港大学校监身份,宴请校务委员会一众委员。足下僭居特首三年间,民意鼎沸,怨声载道,非但没有自省罪己,问责下台;竟在风头火势之际,企图粉饰太平,实在教人啼笑皆非。

  本会会长身兼校务委员会普选本科生代表,虽在受邀之列;然而孟子有曰:“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恶于众也。”方今凶人在位,民不奠居;足下胡作非为,罄竹难书。我等义无赴会伴食、充撑场面之理。

  身为一区之首,足下早前罔顾身份,于施政报告点名批评本会官方刊物《学苑》,妄以公权力打压言论自由。近日有媒体问及足下会否警惕学子,足下答曰校监仅属荣誉之职,职责不包括与同学就宪制问题对话。本校校长马斐森教授尊重学生言论自由,矢志恪守院校自主;足下意图以校监高高在上姿态,戮力侵凌本会事务,二者相判,高下立见。黄钟委地,豺狼当道。本校百年风华,有此卖港独夫盘据校监之座,吾等与有辱焉,荣将何在?

  早年足下职司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专制独裁,荼毒友校,师生惶惶终日,劣评如潮。当年“今日城大,明日香港”预言终究一语成谶。足下藉小圈子加持,以区区689票窃位,诚信破产,亡德作贼。学府之内,足下纵容大学资助委员会干预院校发展,强加莘莘学子以沉重学债。黉宫以外,足下败坏纲纪撕裂社会,谎报舆情贱视民意,酿成8•31落闸,催谷9•28抗命。过往79日,特区政权恃建制暴力,打压光明磊落之义举。前线同学头破血流,几有性命之虞;秋后算帐接踵而来,弥漫白色恐怖。凡此种种,即令市井5岁小孩,皆知足下“刻毒、无知、冷血、凉薄”,不配为牧民之长。

  谨此明志,其意如此,并以为绝。本会同时敦请师友时刻铭记校训“明德格物”,无负本校源远流长、传承日久之清誉风骨。
    责编: Lisa

    上一篇: 预计亏损4亿 水井坊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图)

    下一篇: 传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有病 婚姻名存实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