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投资移民得罪谁了 澳洲也叫停
2015-04-23
据澳大利亚澳华网报道,从4月24日开始,澳大利亚500万澳元投资移民将被暂停,其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大陆。同时,新政也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产。这也对喜欢在澳购房安家的中国人也是噩耗,据此前报道,一位来自中国的神秘买家近日以2500万澳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买下墨尔本一套在建的豪华顶层公寓,创下澳大利亚公寓市场成交价新高。

澳大利亚移民部发表正式声明称,将暂停一切重大投资者签证的提名。澳大利亚移民部称,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计划主要是为了提振经济发展,增加投资资金流,保证澳大利亚在投资移民市场中维持竞争优势。

自去年起,澳大利亚政府就针对重大投资者签证政策进行了复审,预计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签证政策。为了保证潜在申请人能够清楚地理解投资要求框架,保证澳洲签证政策持续提供投资移民和经济利益的平衡,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暂时停止所有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的提名。

这一暂停行为从本月24日起实施,新提名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新政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产。

澳大利亚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相当宽松,投资方向包括政府债券、基金和私人企业,投资风险小,移民成功率高,向来是备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移民热点国家之一。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万澳元投资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

据悉,该项目如果在7月1日重启,那么在投资领域方面会有进一步限制:不允许投资政府债券;至少100万澳元通过风险投资方式投入初期资本增长类型的投资;至少15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投入澳交所小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管理人必须有超过1亿澳元的管理资产额;任何单一投资者在风险投资基金中的比例不能超过30%。

让澳大利亚房地产中介们感到担忧的一个条款是“加强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地产,同时制定新政策限制间接性投资于住宅地产”。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西兰移民创新高:中国人成主力

    下一篇: 破解留学美国后移民通道:4类H1B专业最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