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司令政委等将领罕见一月内两访清华
2015-04-23
继 3月27日11名中共海军高层赴清华大学进行调研后,日前又有海军司令、政委等10名海军高官访问清华。中共海军高层的不寻常举动引关注。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23日上午中共海军与大陆清华大学联合举行第九届海洋观教育日活动。中共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刘毅、丁毅,海军副政委丁海春,海军参谋长邱延鹏、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海军在京党委常委出席该活动。

这也是中共海军常委一月内第二次参访清华大学。13名海军党委常委中,除海军副政委王登平、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海军后勤部部长徐卫兵外,其余10名均参与此次活动。该消息在大陆网络被广泛转载。

此前3月27日,除海军副政委丁海春中将、参谋长邱延鹏少将外,11名海军党委常委赴清华参加了调研活动。

3月26日,新浪多名微博爆料,中共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多名海军高级将领被调查;其中包括海军中将杜景臣被双规、南海装技部长少将汪玉直接被带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约谈、副司令员田中也被调查等。

同日,海外中文网站博讯也报导,军纪委巡视组带走数名将领,其中有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部长汪玉等。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原海军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现任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贪腐,其中还包括王登平行贿买官等。

但3月27日中共海军高层紧急集体露面后,引发网民更多质疑。外界戏称中共海军高层也“坐不住了”,集体露面“辟谣”。

中共海军自去年以来一直不断出事。据报,有多名高级将领因被调查自杀身亡,包括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和中共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跳楼自杀身亡。

中共军媒3月的报导显示,近期中共两名海军少将朱谦、康非已出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此前2014年冬,中共军队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涉及副大军区以上近50人履新,其中海军方面多达7名副大军区将领。尤其是原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接替退役的刘晓江任海军政委,属跨军兵种调动,打破了以往惯例。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保安调任中共国家统计局接替马建堂

    下一篇: 河南周口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被判刑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