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对周案提建议 王岐山公布抓捕名单或回应
2015-04-24
日前,中共当局公布了100名外逃人员的名单,其中包括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已故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据港媒报导,江泽民曾想按照程维高模式处理周永康案,但遭到习近平拒绝。有分析认为,如今程慕阳被追逃,这也释放出习对江泽民派系要一查到底的信号。

程慕阳在中共的追缉令上

4月2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称,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

外界注意到,此次公布的外逃人员中包括已故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2003年8月9日,时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程维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撤销其正省级待遇。

据报,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与江泽民关系密切,在江掌权时,程维高全靠江泽民撑腰。2003年3月,江泽民正式交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8月,经胡锦涛批准,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但在江泽民的阻挠下,程维高直到2010年死,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传习近平拒绝江泽民提议

今年4月3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被提起公诉。港媒《动向》去年曾报导,传江泽民曾提出按“程维高模式”处理周永康案,将周的待遇降级处理,但被习拒绝。

时事政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当局追缉程慕阳的行为显示,习近平非但不同意江泽民的提议,连程维高的儿子也还要追,释放出习近平对江泽民派系一查到底的信号。
    责编: Amy

    上一篇: 债主找人讨钱“狠招”频出 在对方家吃住20多天  

    下一篇: 温家宝托人发声要习近平拿下江曾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