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后首日 余震不断 救援受阻
2015-04-26
尼泊尔军方26日称,随着搜救行动的持续展开,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正在逐渐增加,估计会有5000人左右。目前,尼泊尔的灾民已度过灾后第一个夜晚,但因余震不断和物资紧缺,救援行动受阻。

据港媒报导,强震后的首日,尼泊尔当地气温只有14度左右。数以万计的灾民们担心余震,自己搭起帐篷,露宿街头。

各大医院伤满为患,医护人员和药材都十分紧缺。而随着更多的遇难者被发现,存放尸体的空间也开始紧张。

尼泊尔当局表示,已派出现有的20多辆直升机投入到搜救行动中,但目前大型机器设备严重不足,多数救援只能徒手进行,进度十分缓慢。此外,由于余震不断,道路毁坏严重,救援人员亦难以进入边远灾区。

目前,世界多国承诺对尼泊尔施以援手。其中美国资助100万美元用于救灾;印度除运送40吨救灾物资前往尼泊尔外,还派出200人的救援队伍。此外,无国界医生和部分慈善机构也开始动员人力协助。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也中招 白宫网络遭俄黑客攻击

    下一篇: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9周年 乌克兰民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