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遭示威者追击 尴尬不堪 图
2015-04-27


为了避免再次遭到示威者的包围,根据香港NOW电视台报导,今后高官落区宣传政改方案,将只会留在开篷巴士上向市民挥手示意,但不会与市民有任何亲近的接触。

在此同时,特首梁振英24日晚出席尖沙咀文化中心一个活动时,再遭到示威者追击,示威者在社民连立法会议院梁国雄率领下,突破警方的防线,梁振英要到进入大门后才告脱困。

梁振英和以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为首的“政改三人组”本周三首次落区宣传新出炉的政改方案时,遭到黄伞军及反对者的包围,梁振英停留20分钟不到就仓惶离去,全程需要大批警察护航和开路,情况尴尬不堪。

据NOW电视台24日晚报道,基于22日梁振英等高官在美孚社区宣传政改一役的混乱,政府初步计划,或只让一众高官在开篷巴士上行走港九新界多区,只沿途向市民挥手,不会下车向选民派传单,更不会直接跟市民就政改交流。

不过报导也同时披露,当天美孚出现混乱,是因为梁振英突然现身的关系,但梁振英25日一早就会出访吉隆坡,“惹火人物”一走是否导致示威者减少,当局因此会视乎情况而决定官员或可下车与市民接触。

官员在巴士上挥手宣传,其实是曾荫权政府2010年宣传政改手法的一个翻版。当年港府为促成2012年的政改,打着“起锚”的口号,让一众官员在巴士上周游港九新界各区,沿途挥手示意,聊备一格了事。

曾经说过“落区难不了我”的梁振英,24日晚又遭到示威者的追击,当时他出席由艺术发展局举办的2014年香港艺术发展奖颁奖礼,梁国雄及其他成员约于7时已到尖沙咀集合,声称狙击梁振英,但梁国雄也遭到到场的“保卫香港运动”发起人傅振中声讨。警方于是在场内设置示威区,分隔狙击梁振英的市民及声讨梁国雄的市民。

到了梁振英出现后,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线,追着梁振英直至他进入会场,并朝他叫喊粗口及“梁振英下台”等口号
    责编: Amy

    上一篇: 媒体称王天普卷入周永康案

    下一篇: 直辖市长朱立伦晤习 被质疑违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