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祸军乱政 传就推责与胡锦涛交火(图)
2015-04-27

江泽民被指是贪腐的总后台。(网络图片)

习近平上台后揭开中共贪腐的盖子,其中本用来打仗的军队腐败更加触目惊心。有港媒披露,中共前高层已就贪腐追责发生争拗。不过,外界早有评论,认为江泽民是贪腐的总后台。

传江泽民欲推责 与胡势力交火

据港媒《动向》4月号披露,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据称,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届执政遗留问题追责的呼吁书。

据报,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贾庆林等人,不断借利用到地方考察之机,放风指责腐败是胡锦涛造成的。

而胡则在会上表示,自己任二届总书记的问题,有体制、环境的局限,也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报导说,这场涉及胡、江势力的交锋、驳火,分别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老干部生活会上展开,暂时难分胜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宣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动向》杂志351期刊发评论文章指,这一“终身”追究和“倒查机制”,并没有说明“从现在起”或“以前退休的不查”,这应不是故意遗漏,更不会是疏忽。且“重大决策”显然是最高决策者才可以做的。

中共贪腐触目惊心 军队尤其烂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运动,揭开了中共腐败的盖子,从政界、军界落马高官被曝光的情况看,腐败已无可救药。

在政界,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数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其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首开政治局常委兼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权倾一时。其惊人贪腐已被部分公开。据路透社的报导指,周永康贪污至少近一千亿元人民币。

而在一直对外隐秘的军队更是深藏腐败。中共当局在进入2015年以来连续集中公布33名军官涉贪落马。其中,于去年6月落马,今年3月被宣布病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指涉贪腐200亿人民币。

港媒《凤凰周刊》报导,从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北京豪宅地下室查抄的现金足足有一吨多重,还有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等。徐才厚在军委原办公地点的地下还有一个秘密储藏室,里面放满了现金,由其秘书和一名负责勤卫的女兵看管。

而近期传被查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早在去年4月,有香港媒体与台湾媒体曾报导,郭伯雄的家财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郭伯雄以售卖军火发达,又与徐才厚、谷俊山联手出售大量军事用地。郭伯雄在全国多地过百套房产就过百套,装修超级豪华。

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泽民的亲信,二人在中共军中擅权滥权、卖官鬻爵、贪污受贿的劣迹越来越多被曝光。两人曾替江泽民把持军权10多年,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

据《胡锦涛新传》一书介绍,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中共军队经商及允许军队跨进市场始于1985年代。美国《新闻周刊》曾报导,在江泽民时期,中共军方经营的企业,超过1万5千家,1年总营业额达180亿美元。

同时中共军队走私也相当猖獗。据悉,90年代初期,整个中共军种、兵种、每个军区都参与走私,军中走私物品无所不有,甚至包括毒品。但无人敢拦敢查。

谁应为腐败负责 外界评论指向江泽民

对于谁应为中共政权贪腐负责,外界早有评论。

《东方日报》3月13日评论指出,事情早已大白于天下。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没有掌军,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贪腐祸军乱政,上海帮要负最大的责任。

叶剑英养女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在4月3日周永康被当局起诉后,《东方日报》也有文章分析其起诉书细节认为,周永康的罪行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前。中共十五大后,周永康走上仕途的快车道,也就是所谓“边腐边升”,当初提拔他们的上级也应承担连带责任。而据外界所知,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心腹亲信。

《动向》杂志351期评论文章认为,据前文所述的“终身”追究和“倒查机制”,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与曾庆红真实关系内幕

    下一篇: 中国政坛人事大洗牌:各大诸侯退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