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异事:纽约免费洗牙 病人还有钱拿!
2015-04-27
布碌仑区的纽约市技术学院口腔卫生系学生,上周面对最后一道关卡:执照考试。这项测验除了笔试,还有洗牙实务操作,而最大的问题是找到愿意让这些尚未出道的学生洗牙的病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为了征求病人,有些学生在街头和地铁站发传单,有些在Craigslist网站登广告出钱找人 (“亟需病人,免费洗牙!”)还有人早就未雨绸缪,请父母或亲友不要刷牙或用牙线,以确保到时候有牙垢可清洗。


系方敦促学生最多付给病人75元(美元,下同),可是据悉有学生出价200元,只求找到适当的实验对象。他们不能在街头随便拉个人充数,因为病人必须有几颗牙齿累积相当牙垢,包括三颗臼齿。这些病人也得靠得住,因为他们如不依约准时露面,学生只能跳脚,975元考试费也泡汤。

这些学生当然希望熟人襄助,可是他们认得的亲友大多牙齿太干净,不合用。有人出主意找游民,可是就怕他们爽约。有些人甚至诉诸神灵,祷告上天赐予病人。

实务操作是从事口腔卫生行业的冗长艰难路程最后一道关卡。纽约市技术学院口腔卫生系,每年秋天从一般进修计画招收90名条件最好的申请人。除了修牙周病学和口腔解剖学等课程,学生也必须完成大约30次全程实务治疗。

一年级学生只能用彼此和亲友练习洗牙,二年级生可为向学生诊所预约的病人洗牙,每次收费20元。学生诊所有50个设有牙医诊疗椅的隔间。

虽然训练过程辛苦,口腔卫生工作也不迷人,不过待遇相当好,在纽约市一小时起薪可能有35元。随著经验累积,年薪可能超过10万元,因此吸引很多移民投入这一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打女儿屁股成性骚扰罪?法拉盛华人教育孩子遇尴尬

    下一篇: 市议员呼吁制乙丙肝炎年度报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