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去年对宗教信仰和人权倡导者迫害猛增
2015-04-29


温州的三江教堂被拆(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基督教人权组织表示,基督徒和中国大陆的其他宗教信仰者在去年遭受了政府十年来最严重的镇压。

据《华盛顿灯塔》报道,对华援助(China Aid)组织表示,去年对宗教信仰者和人权倡导者的迫害增长超过一倍半。

在他们公布的年度报告中显示,去年17884人因为宗教信仰遭到迫害。当局拘留了三千多名不同政见者,1274人被判刑,而2013年只有12人。基督徒越来越成为中共当局迫害的对象,同时还有藏传佛教徒、维吾尔族的穆斯林和法轮功的信仰者。

此报告估计,在中国大陆地下教会和国家批准的教会中,大约有七千万基督徒,此数字预计还会持续增加。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一位教授估计,中国大陆在2030年可能会成为世界上基督徒人数最多的国家。

对华援助组织表示,中共认为基督教在中国大陆的普及,会对其统治地位构成威胁,他们就用激进的方式恐吓基督徒。中共迫害方式包括强制拆除教堂、十字架,对牧师和教会成员监禁、拘留和刑事指控,用没收教会财产和罚款的方式强制教会破产,以及操纵媒体将家庭教会宣传为“邪教组织”。

报告指出,去年,温州的一家庭教会被当地600多特警和政府工作人员拆除了十字架。7月21日,14名教会工作人员被袭击,5人重伤。在河南南乐县,三自基督教会张少杰牧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欺诈”的罪名判刑12年。会众在当地政府将教会一处新房产扣留后向北京请愿,当地官员以拘留部分教会成员并禁止他们去北京作为回应。

中共还试图从内部颠覆基督教,并推广“中国特色的基督教”。三自教会和其他国家宗教机构,要求成员出席中共的研讨会,渗透中共的党文化。教会的领袖也被送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求他们效忠于党。

中国人权律师曾帮助抵制过对基督徒的迫害,超过100名基督徒在他们的帮助下被释放或保释,现正在等待审判。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看中共:院长变亿万富翁 医疗腐败令人惊 图

    下一篇: 丑闻缠身“金融大老虎”戴相龙露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