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庆红联手阻挠 打虎叫停
2015-05-11
传习王打虎将因江泽民、曾庆红联手而妥协,图为2012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后左)与曾庆红(后右),从胡锦涛(前左)与江泽民(前右)背后走过。(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4月即被传出内部通报已被调查,但迟至今日仍未公布。据香港媒体近日指出,由于前领导人江泽民、曾庆红势力强大,在 中共元老联手阻击和内外交困之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打虎肃贪已现妥协迹象,不仅停抓大老虎,针对政治常委家族的调查也已停止下 来。

最新出版的“明镜月刊”披露,过去两年的反腐,拿下数名国级老虎,牵动各方利益,令老政治局常委尤其曾庆红反弹抵制。报导说,“现在要整的高官,都 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人,都是他们主政时重用提拔的人”、“再不及时阻止,等到习、王把火烧到他们自家门前的时候就太晚了”。

另据“博闻社”报导,一直传闻可能被调查的现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已平安落地。今后中共将以反腐为常态,以改革创新做重点。

“明镜月刊”指出,“周永康桉”的调查一波三折,正说明习、王打虎举步维艰。专桉组发现周永康涉嫌犯罪的线索很多,包括其原配离奇车祸死亡在内的几 宗命桉都和他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其子周滨更是涉嫌为杀人的黑社会大佬“捞人”等情节及其恶劣的犯罪,“但现在却要从轻处理了”、“死刑几乎是不可能 了”。

报导还提到,对军中比已去世的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更高级别的“老虎”郭伯雄的处理将是令其“反思过错”,对正被调查的大老虎令计划的处理,也因为令完成成功逃美而“阻力重重”。

此外,商人郭文贵在美国发难,与“财新网”总编胡舒立的隔空对掐,引起人们对中国反腐和权斗风云诡谲的种种猜测。王岐山的金融系和纪委系利用打虎机会抢位19大,更引起一些元老警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在遭遇挫折之后,习、王下一步反贪腐可能转向,只会抓些小虾米,“省部级干部这一级别的还会再抓,也算给习王面子,更大的老虎,可能就要再说了。而针对常委家族的调查已经停止下来”。

来源: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吸毒人数很可怕:恐达1400万

    下一篇: 看到新闻-成都女司机道歉了,有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