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连跌3天 至60美元以下
2015-05-16
油价已连跌三天,至每桶60美元以下。市场担心,若油价反弹至60美元以上,将鼓励生产并维持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状态。

美东时间周五开盘后,WTI油价下跌超过2%,回到每桶60美元以下。期货交易量较100日平均值减少30%。

本周早些时候,受到美元走弱提振以其计价的商品价格,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小幅上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等利好消息刺激,WTI油价升至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3月的低值每桶43美元相比,上涨超过40%。布伦特原油在周二飙升3%,也录得数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不过,WTI原油期货价格将面临九周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彭博社报道,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表示,OPEC和美国页岩油开采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扩大产量,避免油价进一步上涨。

油价涨势停顿,源于美国原油产量接近历史高点,虽然油井平台数下降。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指出,OPEC的海湾成员国也升级了市场份额保卫战,不断推动原油供给。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油价复苏恐怕会延长供应过剩的状态。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公布的调查也显示,美国油气行业中有近一半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5年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下。

能源分析集团(Energy Analytics Group)在佛罗里达的总监Tom Finlon表示,“原油价格超过60美元,等于是邀请产油商恢复生产,”他指出,“生产将恢复,短期内可能出现下行趋势。”

美东时间周五晚些时候,油服公司Baker Hughes将发布最新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据,该数据自去年10月达到高峰之后,一路下降超过50%,尽管在最近数周降幅放缓。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尼为何要求新征女兵是处女 组图

    下一篇: 牛白羽:炮决,奇葩金正恩的创新杀人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