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前 日本海岸隆起300米新大陆
2015-04-27
日本媒体报导,就在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前,日本北海道的岸边,突然隆起长超过300米,高约15米的新大陆。
英文媒体引述日本NHK电视、朝日新闻等报导,4月24日早上,北海道知床半岛罗臼町的居民,晨练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现海岸线比平日高出近1米,之后,海岸线一直不断攀升。

到傍晚6时许,罗臼町当局派员检查,发现有大约1000英呎(304米)长的海岸线,隆起了大约50英呎(15米)高。隆起的海岸附近没有道路与住宅,所以并未对人类生活造成影响。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表示海岸隆起过程没有任何异响或晃动,而且新形成的陆地还有轻微移动情况,让人无法相信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

罗臼町副町长铃木日出男表示,附近没有发生火山爆发或地震,案发地区的土地出现龟裂情况,所以呼吁居民提高警觉。报导介绍,隆起海岸的底部岩石有巨大裂缝,多处有因内部压力促成的网状裂缝。与此同时,悬崖的崖壁上有崩落痕迹。

北见工业大学地质学专家山崎新太郎,在现场调查后认为是融雪导致山体滑坡,泥土潜入海底,从而抬高了海床的高度。不过北海道大学地震火山研究观测中心教授谷冈勇市郎不这样看,他强调隆起的地面上附有海藻、海胆等海洋生物,并非由山泥倾泻所致,而是单纯的海床升高。但为什么海床会升高,还需进一步调查。

报导介绍,这是当地第一次出现海岸线隆起的奇怪现象。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地震过后 尼泊尔首都向南飘移10尺 图

    下一篇: 俄恐怖组织头目被击毙 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