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为何要求新征女兵是处女 组图
2015-05-16


印尼武装部队新闻发言人福阿德·巴西亚少校说,“贞洁测试”牵涉印尼的国家安全(图为印尼女兵资料照片)。

人权活动人士希望印度尼西亚停止在征召女兵时对她们进行所谓的“贞洁测试”。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对曾经接受过“贞洁测试”的女性进行了采访。报告作者用“神经错乱”、“野蛮”和“不科学”等词汇描述印尼当局的作法。

世界卫生组织亦表示,“贞洁测试”并非科学的验证方法,毫无存在的余地。

“人权观察”组织说,“贞洁测试”还具有歧视性,它与一名妇女是否有能力履行职责无关。

“贞洁测试”

在印尼,年龄在18至20岁的高中女生在投考军队或警察职位时,必须接受“贞洁测试”。

“人权观察”的研究报告说,印尼空军、陆军和海军当局几十年来亦在使用“贞洁测试”,女性投考海陆空三军,以及士兵的未婚妻在结婚前,都必须接受“贞洁测试”。

报告还说,印尼地方政府和机关据悉也在使用“贞洁测试”。今年一月,印尼东爪哇哲伯取消了高中女生在毕业前必须接受“贞洁测试”的规定。

测试内容

贞洁测试亦被称为“两指测试”,医生会对女性处女膜及其大小,以及阴道松弛度进行检查。


印尼女兵在演习(资料照片)

“人权观察”报告作者采访过的一名妇女说,军中男性应当信任自己的妻子(图为印尼女兵在演习,资料照片)。

该测试旨在评估受查妇女是否有过性行为,但人权观察报告说,检测处女膜的状态对确定受查女性是否处女没有帮助。报告认为,处女膜的大小有很多原因,很多都与是否有过性行为无关。

安德烈亚斯·哈索诺是报告的作者之一。他曾采访了11名印尼妇女,她们要么是军人妻子,要么是女军官。哈索诺表示,这些妇女表示,医生在检查时使用两个手指。

哈索诺说,有一次,当一名接受检查的妇女对其它等候检查的妇女讲了受查经过后,所有23名申请者都走光了。

他指出,绝大多数申请者对这个检查感到尴尬,很多人心里至今留有创伤。

一名女性军医对报告作者表示,当她在雅加达对申请者做该检查时,她很难劝说妇女接受测试。她表示,“这不仅是一个令人感到羞耻的举动,也是一种折磨。我已决定不再参与这种检查了”。

是否重要?

印尼武装部队新闻发言人福阿德·巴西亚少校说,此事牵涉印尼的国家安全。


示威者反对贞洁测试(资料照片)

“人权观察”组织说,“贞洁测试”具有歧视性,它与一名妇女是否有能力履行职责无关(图为德里示威者反对贞洁测试,2009年资料照片)。

他说,“如果没有这个限制,有恶习的人就会成为军人。士兵是国家的捍卫者,他们负责捍卫国家的主权、领土和安全”。

巴西亚对印尼当地媒体表示,如果投考军队的女生在婚前就丧失贞操,那她的精神状态就不适合成为军人。

他说,当然这可能是由于“事故、疾病或习惯”造成的,这里的习惯指的是性行为。“如果是她们的习惯,那印尼军方就不可能接受这样的新兵”。

“人权观察”报告作者采访过的一名妇女说,当时给她的理由是经济上的。

她说,军队希望士兵有健康的夫妻关系。军中男性经常要离家外出。他们应当信任自己的妻子。

其它国家:

南非:贞洁测试在南非是一个热点话题。该国一个政党已呼吁对高中女生进行测试,以遏制少女怀孕比率上升;反对人士则呼吁禁欲洁身,避免怀孕少女被标签化。过去,也有人将禁欲作为防治爱兹病的一种方法。

易卜拉欣将军方告上法庭


遭强制进行处女检验的埃及女子易卜拉欣后来将军方告上法庭(资料照片)。

印度:“人权观察”呼吁印度医院停止对强奸受害者进行所谓的“两指检测”。2009年,数百名妇女举行示威,反对对喀拉拉邦修女,以及参与当局支持的大规模集体婚礼的151名准新娘进行贞洁测试。

埃及:2011年,一家埃及法庭下令停止对军方监狱关押的女囚犯进行贞洁测试。当年,在开罗解放广场进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时,有数民女子被捕,并遭强制进行处女检验。其中一名女子易卜拉欣将军方告上法庭。埃及一名将军后来表示,军方进行这些检验后,有关妇女今后就不会指称她们曾被强奸。

英国:英国曾对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女性移民进行处女检测,直到1979年才停止。处女检测是为了检查这些妇女是否隐瞒她们已与人订婚的情况。当时的看法认为,女性当时如果是处女,那么她们很可能已订婚了。英国边境署后来表示,有关作法“明显是错误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越南奇葩新规:姓名拼写超25个字母将违法

    下一篇: 油价连跌3天 至60美元以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