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免费筛查 医疗机构呼吁亚裔及时筛检
2015-05-16
在5月15日全美西裔肝炎觉醒日和19日全美肝炎测试日来临前夕,多个防肝炎组织和医疗机构14日在纽约市府台阶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让更多民众了解肝炎的预防和治疗,并呼吁作为高危人群的非美国出生亚裔及时做筛检。

“一个简单的血液检测,就能避免被乙型肝炎这个‘沉默的杀手’杀死,”西奈山医院肝脏移植专业医生梁孝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每3名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亚太裔人士中,有2人不知道自己患病,因为乙型肝炎没有明显病症。但是当真正出现症状后,往往已经变成肝硬化,甚至转成肝癌。
  
39岁Irene就是被肝癌带走了宝贵的生命。她的祖母丶母亲都有乙型肝炎,她也通过母婴传播,把乙肝传染给了自己的子女。在发现患病后,Irene曾致力于“project heal”的志愿工作,希望更多人了解乙肝筛查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我们从2000年开始,治疗检查超过10万名就诊者,其中非美国出生的亚裔比例非常高,”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医务总监余永新医生表示,一是因为没有接种疫苗,二是语言障碍无法了解相关知识。因此他再次呼吁民众积极利用即将举办的4场免费乙型及丙型肝炎筛检,检查不会问及移民身份,无论患者是否有医疗保险都可参加。
  
免费筛检的时间为:

5月16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地址为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坚尼路268号4楼,预约请致电212-966-0461;

5月19日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地址为纽约探访护士服务,曼哈顿华埠勿街7号,预约请致电212-966-0461;

6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联合健康保险,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6-02号,预约请致电212-312-5740;

6月20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地址为新康家庭护理,布碌仑八大道6402号地下102室,预约请致电212-312-5740。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共用纹身墨水 感染B肝病毒

    下一篇: 纽约或熄灯结束“不夜城”历史 节约能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