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纹身墨水 感染B肝病毒
2015-05-16

纹身墨水装在一次性小杯中使用,不可重复利用。(图:章恒提供)

  “纽约有25万居民携带B型或C型肝炎病毒,所以民众一定要注意任何接触到自己血液的物品是否被染病毒。”服务机构The Fortune Society行政助理卡斯特罗(Pablo Castello)14日在“肝炎觉醒”活动上提醒民众,纹身或打耳洞时要再三确认所有器具是否干净,以免因此感染肝炎或其它疾病。

  卡斯特罗表示,该机构曾帮助过一位B肝患者Tommy,发现他的患病原因是1987年在阿提卡监狱(Attica Prison)里的一次不规范纹身。“在监狱里纹身本就是违规操作,所以Tommy请的纹身师也是一位违规营业者。”由于该纹身师在为Tommy纹身时想要节省墨水,使用的是为上一位顾客纹身时剩下的墨水,因此导致Tommy被感染B肝病毒。

  一般人纹身时只注意刺入皮肤的针头是否为一次性制品,但忽略了与针头相连的墨水也间接接触纹身者血液。如果该顾客血液带有任何病毒,墨水也会受到污染。”卡斯特罗指出,一些颜色在纹身图桉中也许仅用到一点点,有的师傅为了节省成本,就将剩下的墨水继续使用,这可能传染肝炎、爱滋等很多疾病。

  纽约鬼道纹身店华裔店主章恒表示,一般纹身墨水是大瓶购买,再分到小杯中装上纹身笔使用。“按规定针头和小墨杯都是一次性的,因为二者都接触顾客血液,绝对不可重复使用。”他都当着顾客的面开封新针头和小墨杯。另外,密封小墨杯的薄膜、师傅戴的手套等一切与血液直接或间接接触的用品也是一次性的,甚至包括铺在顾客纹身手臂或腿下的布,所以椅子和台面每次使用前后都要消毒。

  章恒提醒华人,纹身会直接接触血液且耗时较长,如果没做好卫生工作很可能因此染上疾病,所以应挑选正规店面并有自我保护意识。

世界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八千多法轮功学员大游行 华人被感动

    下一篇: 肝炎免费筛查 医疗机构呼吁亚裔及时筛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