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测年龄 陆高官落马前后差很大
2015-05-06

廖少华落马前(左图)的照片显示他“颜龄”是41岁;廖少华落马后(右图)的庭审照却是59岁,相差18岁。他当时的实际年龄是54岁。 图/撷自新京报 (05/06)

分享微软公司以照片测年龄的网站最近上线,中国大陆媒体用此网站测试发现,许多大陆落马官员因地位反转、待审压力大,落马前后的“颜龄”甚至可差到20岁。

新京报新媒体报导,大陆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前副主席李达球,他2014年10月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经微软网站“How-Old.net”(我看起来几岁)测试,庭审当天的李达球比平日更消瘦、苍老。落马前他的照片测试结果是49岁,用庭审照测试却是70岁,两者相差21岁。实际上,李达球出庭时年龄是61岁。

另一例是中共贵州省委前常委、遵义市委前书记廖少华因受贿等罪,4月遭判处有期徒刑16年。廖少华出庭时,从落马前一头黑发变花白,身形也消瘦许多,容貌改变程度令人讶异。

廖少华落马前的照片显示他“颜龄”是41岁,落马后的庭审照却是59岁,相差18岁。他当时的实际年龄是54岁。

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前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刘铁男因受贿罪,2014年12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他出庭时60岁,庭审照片测试“颜龄”61岁,但落马前照片显示52岁,相差9岁。

报导指出,这些落马官员身居高位时意气风发,因腐败落马后,地位反转、等待审判的压力自然会让人身形消瘦、容颜老去。

微软开发的程式,是以大量照片的演算逻辑为基础,分析照片中特征和真实年龄的关系,形成对特定年龄的判读机制。使用者只要上传照片,系统便能从容貌自动判读视觉年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争鸣杂志:令计划私建独立 只崇拜一个人 图

    下一篇: 令完成假结婚骗绿卡 隐居德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