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人人知道 令计划对周永康态度后来有改变
2015-05-18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其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的事不断被曝光。港媒近期的报导称,周、令结盟前,令计划瞧不起周永康是高层皆知之事。令计划的态度后来有所改变。

《争鸣》5月号报导,不同的情报山头之间会互相残杀也会互相合作或整合。正是周永康对令计划的情报体系颇为忌惮,才动用秘密力量策划“法拉利事件”,逼迫后者与其整合。在此之前,令计划瞧不起周永康是高层皆知之事。

报导说,媒体在令计划案爆发后指斥其构造政商联盟,但对于联盟活动中的情报事项不敢言及。令所构造的独立体系是依中央办公厅调研功能而行的,而“调研”在中共政治中亦是情报活动之一种,状如国安部鼻祖在中共体制内叫“社会调查部”。就算令不出“法拉利事件”丑闻,习近平也不会让其在中央办公厅待下去,令的情报系统早就针对习在作业。

早前有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震动中共高层。

报导还称,令计划任中辨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受令案牵连,中辨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自杀身亡。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大批亲信。其落马后,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不断被清洗。

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令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也让令计划的政治仕途就此终止。

此前美国彭博社报导,当局对周永康的调查发现,周永康曾下令对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最高层进行监视。匿名消息人士还透露,调查显示,周永康通过窃听电话以及其它方式收集中共领导人的家庭财产、私人生活以及政治立场等信息。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对一些重大问题的最新表态 被删全文 图

    下一篇: 大陆南方暴雨298万人受灾 15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