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万名民众团捕“暴恐”份子 海外维人指虚假新闻
2015-05-26
大陆官方中央电视台,周二(26日)播出有关新疆当地人围捕暴恐分子的新闻,有被捕的疑犯接受采访,以及村民集体围捕的镜头。有海外的维族组织指,央视的新闻虚假,村民被胁迫参与行动,而疑犯被迫在镜头前接受采访,令人难以接受。(维灵报道)

中央电视台今日播出一辑有关今年年初在天山南麓一处山区内警民联合围暴恐疑犯的新闻,并指过万名的农民自发骑马或徒步,手持农具协助搜捕疑犯。其后,被捕的两名疑犯(其中一名是女性)在央视的镜头前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其中一名女性疑犯,更被剃光头出镜,表示自己是“误入歧途”。

报道指,当地民众希望这些暴徒得到法律的严惩,并指民众“十分憎恨他们”。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胁迫当事人在电视上接受采访是对人的一种污辱,令人难以接受。

他又指,新闻报道中提到上万名的村民联同警方自发参与围捕行动,并非事实。实际上,是中共当局在胁迫维吾尔人参与行动,否则,会受到惩罚。

中国中央电视台今日指,新疆的严打暴恐运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一年里面,共捣破暴力恐怖团伙181个,96.2%的暴恐犯罪团伙被摧毁在预谋阶段;有112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自由亚洲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恩培带头腐败 云南官场曾结成犯罪同盟(图)

    下一篇: 老人院大火38死6伤 外界质疑政府监管不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