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税务总局遭黑客侵袭 黑客假退税骗走五千万
2015-05-27


美国主要报纸之一【华盛顿时报】发布消息说,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早些时候遭到了黑客袭击。该报援引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John Koskinen的话说,上述黑客行为没有构成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全局上的信息安全失控,并且说,“那些基本的信息还是安全的”。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的局长说,黑客企图获得20万名纳税人的资讯,但是只成功获得了10万零四千名纳税人的信息,并且还成功申报了一些假的退税,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并因此而损失了大约五千万美元。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向那些该局认为是信息被盗了的纳税人发出通知,并且已经就此展开刑事调查。

该局局长表示,最初发现可疑行为是在今年的报税繁忙季节,但是直到这个月、也就是五月中才确认上述可疑行为确实是黑客的犯罪行为。美国公民每年的报税截止日期是四月15号,如果没有准备好在四月15号之前报税,可以申请延长到八月份报税。

【华盛顿时报】报道说,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上个星期将这一情况向国会做了汇报。国会方面基于调查尚在进行,没有向外透露消息。一些议员对美国国家税务总局被“黑”,感到非常不安。来自犹他州的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议员说:“美国国家税务总局那里有着涉及到每一个美国人以及在美国有生意的每一家公司的高度敏感的信息。这一机构遭到黑客袭击,是不能被接受的。”

哈奇参议员还说,过去曾经多次提醒美国国家税务总局,要格外留心黑客袭击、加强安全措施,但是这一次的经历证明,国家税务总局在防范方面,尚且没有达到应有的期待。
    责编: Amy

    上一篇: 联邦法庭拒绝解除禁令 奥巴马移民改革前途未卜  

    下一篇: 美国租金最高十城市 加州占四席(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