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奇珍异宝与神迹(图)
2015-05-29


受“无神论”毒害的人,啥都不信,你谈到古代种种神迹或奇事、异闻或传说,不仅嗤之以鼻,还视为迷信,瞅你都可笑。其实不是这样的,古人诚恳笃实、善良信神、听天由命,所以神佛常现身,道术常施展,奇珍异宝随处可见,神阙仙宫的宝贝,也经常下世,展示于凡夫俗子,一来考验你的心性,找个根基和悟性好的承传弟子,二来借此显露天界的美好与无所不能、无奇不有,让有缘的人能感悟到而步上返本归真的路途。

以下,就手边的古籍里,随手拾掇三则珍珠传奇,勉力翻成白话,与读者分享:

青泥珠

武则天时代,西域国进献了毗娄博义天王的下颔骨及辟支佛舌,以及青泥珠一枚。则天把颔骨及佛舌悬挂出来,以明示百姓们瞻仰。

那下颔骨大如胡牀,舌青色,大如牛舌。那颗珠子类似拇指大小,色微青。武后不识货、不知珍贵,把它施舍给西明寺的僧人,镶嵌在金刚像的额头中。后来此寺举办佛法讲席,有个胡人来听讲。见了那颗珠子,两眼直勾勾的,目不转睛。如此这般一连十余日,只是在珠下凝视不已,而那心思根本不在听讲。

寺僧知道缘故,因此问他:“你想买此颗珠子吗?”那胡人答:“倘若贵寺肯卖,我会付出高价的。”僧人起初索价千贯,后来渐渐增至万贯,胡人根本就不还价,最后议定十万贯成交。

胡人买得珠子之后,就想个法子把它纳入自己的腿肉中去,然后急回西域。这寺僧越想越不对,马上把此事向朝廷奏闻,则天立刻发下敕牒,寻求各地搜索这位胡人。过了几天就捉得了,官差问他珠子何在,胡者说:“已经被我吞入腹中啦。”

那官差就要将他开膛剖腹,胡不得已,只好从腿中取出。则天召他来问:“你花这么贵的价钱买此珠,到底有何用呢?”胡人答:“西域国有个青泥泊,多产珍珠宝贝,可是却苦于泥深不可测,无法顺利挖掘。倘若以此珠投入湖泊中,那些烂泥会悉数化成为水,那么那些珠宝即可随手取得。”则天因此之故,特别宝贝它,一直传到唐玄宗时还在。

径寸珠

近世有波斯胡人,来到陕西扶风县旅游住宿,看见有块方石在旅店主人门外,为了此石,他又多拖延了几日。主人问他何故,老在方石四周盘桓不去,胡答:“我想用这块方石来捣洗衣帛。”因此,两人以二千钱之数,议定成交,主人得了钱,高兴的把方石给了他。胡人载着方石出门,在无人之地,剖开石头,得到径寸珠一枚,再用刀割破臂膀腋下,把珠藏入其内,便回归本国去了。

一路上,随着船只泛海走水路,行了十几天,舟船忽然遇到大风浪,都快沉没了。行舟的人有经验,知道是海神求宝来了,于是在乘客中全面搜索,可找不到宝物送给海神,没招儿啦,就想把那唯一的胡人当宝,溺毙他来酬谢海神。

胡人此刻恐惧已极,只好剖开腋下取出径寸珠。舟子边念咒边说:“倘若是来求此珠,就应当有所显现,让我们领会海神的高妙。”接着海神便伸出一手,那手甚大而且多毛,捧着珠子而去。
责编: Amy

上一篇: 军代表踢爆:周总理下令 林彪飞机是被我们打下来的(图)

下一篇: 中国股市暴跌逾7% 央行射光最后的子弹(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