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悬日本周末再现
2015-05-30

壮观的曼哈顿悬日将再现本周末,按照海登天文馆(Hayden Planetarium)的预测,第一次悬日会出现在5月29日(周五)晚8:12,呈现一半的太阳;第二次悬日出现于30日(周六)晚8:12,为全悬日。

综合《赫芬顿邮报》和NBC新闻网消息,壮观的曼哈顿悬日即将再现东西向街道,海登天文馆推荐的观看地点有14街丶23街丶34街丶42街和57街及相邻的数条街道。这其中,34街和42街因为有帝国大厦丶克莱斯勒大楼作为参照,而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此外,再向东跨过东河,到皇后区的长岛市河边观看也别有一番景象。为此,长岛市猎人点公园管理处(HuntersPoint Parks )组织LICHenge观看活动,并在公园选取最佳拍摄点,正对曼哈顿42街。


据了解,曼哈顿悬日(Manhattanhenge)一词最早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天体物理学家奈尔·德葛拉司·泰森(NeildeGrasse Tyson)在2002年首次使用。他将曼哈顿(Manhattan)与英国著名的巨石阵(Stonehenge)词根henge结合,创造了这一新词。这一景观的出现,是基于曼哈顿街道的棋盘式格局。每年5月28日和7月12日的日落,阳光会洒满曼哈顿的东西街道。而同样的日出景观会在每年12月5日和1月8日出现。


如果这周末不巧错过了曼哈顿悬日,别担心,在7月12日丶13日两天还会有半悬日和全悬日出现,时间分别为晚上8:21和8:20。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布朗士毕业生“钱”景 胜过名校

    下一篇: 纽约第七家 苹果6月13日上东区开新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